close

DSC06295_副本

這本書是某次在誠品中看到覺得很有趣的書名,當時只列入口袋名單中並沒有特別的注意

直到最近20m的沈小童越來越不受控制的時候

阿姆忽然想起有這本書

雖然作者在寫這本書的時候她的孩子都已經不是沈小童得這個年紀了

可是阿姆卻很認同作者在書中寫的道理

於是乎......阿姆很快的用一天看完,看完後開始執行裡面的道理

用做的比用說得還比較能親身體驗一下~~

DSC06296_副本

三分鐘講道理是阿姆我現在天天會上演的戲碼

告訴沈小童不行 (no~) 的時候我會在後面告訴他為什麼不行

雖然有時候要說很多次要為了一件事情講很久,可是後來發現前面花的功夫久同樣的事情之後再跟小童解釋就來得快多囉~

 

不過講道理這事情發現阿姆還是要挑事情說

比如說 小童想要出去玩球可是又要帶著車子 ((( 那球誰要拿阿~~ 是小童說要踢球得當然是小童要拿阿~~

所以我就會跟小童反覆的跟他說你手上拿了車子就沒有辦法拿球啦!! 這樣就不能帶球出去玩了~~

如此這麼說阿說!! 30分鐘小童投降決定放棄車子帶球開開心心的出去啦~~ (( 此後這件事情要溝通就快多囉~

 

但不適用在小童很想睡卻要吃藥這事情,

因為小童打從心底就不想吃,妳怎麼跟她講到李他只想睡.....

所以當小童想睡的時候就不要在免強跟她說道理了~~

DSC06297_副本

怎麼跟小孩說道理

阿姆我是個很容易詞窮的人

有時後跟大人溝通都會想不到個適當的詞...

所以這部份也是在考驗阿姆說話前先思考...((( 哈哈~ 這一點在我人生中一直是個致命傷害啊!! 常常說話忘了帶腦~~

 

當事情發生的時候,我會先想一下

在跟小童溝通

不過阿姆現在自己也還在調適中啦.....

因為講道理還真的蠻需要腦子思緒清楚的哩!!

不然自己講出來的話都好難說服自己喔~

DSC06298_副本  

裡面的插畫可是不假他人之手

是作者兒子畫的喔!!

沒想到那麼小小的孩子畫出來的話卻很能有共鳴吧~~

DSC05367_副本  

雖著小童長大了

會有想要在嚐試看看哪些是父母的底線

如果說自己覺得不可以的事情打從第一次應該就是不可以

雖然對於我這個有時也很健忘的阿母來說,有時候真會忘記

所以啊!! 孩子我們一起長大吧!! ~~

媽媽也跟著妳一起在學習呢~~

 

===========================================================

如果覺得捨不得買書的冰友,這本書在台北市立各圖書館都借得到喔!!

博客來購書處: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661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