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895_副本

1Y9M 的小童 有著88CM 的身高12KG 的體重 (( 似乎在這個階段體重都會滯留好久喔!!

14CM 的厚角板 (買鞋又好尷尬,14CM 太合,15太大,但小童又沒出半號的! 只好找各種不同的版試試看

48CM 的腰圍47CM 的頭圍,((人生大概只有這個時後腰圍跟頭圍是一樣大的吧!! XD

牙齒的部分仍是長了16顆,後面的四個大臼齒還在醞釀中....

DSC08976_副本

奇怪的是過了一個年後

小童不像以前一樣會跟人分享餅乾玩具書本

現在的他喜歡自己一個人 (( 也不曉得是不是在分享中受挫了 一一)??

DSC09276_副本 DSC09348_副本

現在所有的小朋友他就只喜歡寧寧姊姊

((( 哈哈~是說就算小童不給寧寧姐姐牽,寧寧也會說你是弟弟要牽手就會拉來牽了!! 小童也就屈服了!!

不曉得是不是小童在轉性中...這點媽媽我很困擾耶!!

是說隨著小童越來越大,媽媽我好想去念兒童心理學喔! (( 如果以後還要進修應該會朝這方面吧!! XD

DSC09395_副本

DSC09494_副本

碰到自己想嘗試的事情會一直反反覆覆的做到他累為止

像是最近他發現它可以自己上下樓梯不需要我們牽了

他就會自己一值在那上上下下的...

DSC09525_副本

然後一不留神就在鼻子上摔出一個大擦傷......

對了~~ 因為現在小童的自主性相當強,所以很多時後他比較喜歡自己去探險

難免身上就會有點戰果回來!! 今天可能是鼻子擦傷,明天或許就是小手破皮之類的~~

(((媽媽這次去日本準備扛一堆小童擦傷藥跟他最愛的麥昆,米奇 OK蹦回來!! XD

IMG_0062_副本

模仿力高了學習力也強了!!

以前不會轉的水中玩具總巴著大人轉給他們看,但又玩不過癮

現在可以自己轉了,而且可順手的哩~~

IMG_0302_副本

開始會學習自己喝湯自己想用筷子吃東西

雖然大多時後還是會想要用手吃飯,不過小孩天性就依他們方便為主

通常只要不是在玩食物我就不會太多阻止

小童也很怪,你越愛阻止他,他越喜歡去做 (( 通常我也只是他說媽媽都用湯匙吃飯你要不要試試看,他如果不試我就繼續吃我自己的了

這個階段的小童很怪,超愛吃肉的~~ 跟他胖拔一樣!

IMG_0318_副本  

對了!! 小童現在還是個小幫手

一些比較的指令聽得懂也會去做,比如說去幫麻米看洗衣機衣服洗好了嗎???

好的時候他會說好了,還沒他會說還沒 (( 這都拜小鵪鶉捉迷藏那本繪本哇!! ...讚

洗好後,小童也會來湊熱鬧幫我拿衣服給我披

反正現在得他就是黏緊緊就是啦...

   

這個月開始也讓小童開始聽些英文繪本

其實有發現小童比較偏愛亞洲的插畫家,對於歐美的比較興致缺缺

所以大都我都是放給他聽,如果他不想同時看繪本也就算了!! 就邊玩邊聽吧!!

結果忽然莫名的一天發現她會唱耶...雖然目前都是同一句啦~ all day long......

不過有時後又會跟著beep...chat....或是ssh...

  

一開始都是從樓梯會變的數字開始教小童認數字的!!

認久了發現他越認數度越快了!!....

  

現在數字從1~9 認字卡已經沒問題囉!!

不過如果像是雙位數的,小童都會拆開念像是19 他會說1 9 .....XD

 

不過小童對於認東西這方面似乎很有興趣

現在26個字母大約可以認得一半了!! 

車子的種類更是了得,audi toyota 凌志 賓士 bmw 馬自達 尼桑 三菱 納志傑.....等等通通幾乎已經到了百發百中了~~

不過對於他興致缺缺的水果跟動物認的就少囉!

像是動物大概就是 大象/ 兔子 / 小鳥 /長頸鹿 / 河馬 / 小狗....(( 反正就只有動物園道64號會出現的人物

水果哇!! 大概就只有蓮霧/葡萄/蘋果/香蕉 / 芭樂 ((( 也只認得自己愛吃的!!~

 

  

不過現在小童當九官鳥還蠻稱職的

會說的話已經從兩個字晉升到現在三四個字了!!

通常只要我們說一次他就會跟著念一次,喜歡的單字一次就記住了像是停車場...(( 反正大都是跟車有關的

 

想上廁所也會過來說尿尿 (( 所以阿姆一直在猶豫什麼時候開始戒尿布了

出去玩久了回來也會跟我說好累就坐在地上發空....

如果媽媽煮飯煮了慢了!! 會來廚房跟我說好餓

想看電視的時候會走過來說巧虎 或是說 動物園 最近深愛不呷不呷 (( 就是麥昆啦~

 

 

生活習慣上

小童會用杯子喝水

會自己把鞋子的魔鬼氈撕起來但不是每次都可以成功自己拖鞋

說去穿鞋會去椅子上坐好...

但忽然卻不愛洗澡洗頭了!! 有時後還會生氣到大哭表示不想洗澡 (( 是說上輩子是法國人不愛洗澡嗎

如果我說該睡覺了要熄燈了,自己會躺好!! 拿被被過來跟媽媽說要抱抱...

IMG_0314_副本   

這個年紀的小童真的是讓阿姆啼笑皆非阿...有趣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