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2_副本  

這個月共讀的繪本都是小童愛的車控系列!!

真的不是故意的!! 是就圖書館預約的書剛剛好都在這個月內到....

每天輪流翻這幾本就可以花上他好一段時間囉!!~

 

IMG_0003_副本

這系列都是竹下文子的書......

同系列的還有好幾本呢..

(( 這套書也是在童書展我差點下手的書.....

 

IMG_0011_副本  

這套書其實是適合4Y以上親子共讀

不過這個我通常都當參考,我會先看書本內的內容如果我認知上都有點困難了!!

對這個小童來說可能更需要花腦力吧!!

IMG_0005_副本  

這本我原本用圖書館借的,後來我直接上花栗鼠去買了!

((( 哈哈~ 第一是因為剛好有優帶卷啦!! 這本還蠻值得小童反覆念看呢

建立他個觀念,在外面碰到困難自己沒辦法解決記得要上警局找叔叔求救喔!!

不要傻傻的就跟陌生人走了!! XD

IMG_0004_副本

其實說要4y以上親子共讀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因為書的最後一面都還貼心附上每個裝置介紹哩!!

IMG_0006_副本  

加油!! 警察 這本的場景畫的也好豐富

感覺就真的很像是街道俯瞰圖耶!!

小童對於這種街道都是車的圖最沒有抵擋力了

IMG_0007_副本  

IMG_0009_副本

這本很有趣的居然還出現像四格漫畫的圖片耶!!

但這本其實小童就沒有那麼愛了!!

可能是平常都坐捷運吧!! 對於公車沒有那麼有共鳴~

IMG_0008_副本  

一樣最後附上司機位置配置圖!! .....

對對對~~ 而且有注音輔助喔!

IMG_0010_副本 IMG_0012_副本

作著在畫這本書時真的有讓讀者感受到一點都不馬虎耶

裡麵對於各式各樣的挖土機跟卡車絕對不會像我們一般就用卡車來帶過

一定會畫得仔細解釋清楚這就是傾卸卡車,這是碎石挖土機之類的....

一開始我還在想說小童會不會搞混覺得挖土機怎麼那麼多種

後來發現,其實只要很明確的指給他看告訴他這是什麼挖土機,

其實.......小孩真的也蠻聰明的!! 像小童現在會自己看著圖分這是磁鐵挖土機/碎石挖土機/怪獸挖土機

有時我都會被他考倒了..

IMG_0013_副本

對了因為這本書,語言爆炸期的小童又多會了兩個單字

黑貓。宅急便

而且現在在路上看到車子更有感覺!! 都會說宅急便..

IMG_0014_副本  

不曉得為什麼翻來翻去,小童最愛的就是這面...

然後會指著那些推車說推~~~~

IMG_0016_副本 IMG_0017_副本  

這本跟蓋房子有點像.....

但介紹的工具車當然也不太一樣囉!!~

也算是小童的菜~

IMG_0018_副本

第一次接觸到這本故事書是在花栗鼠故事館

小童當天聽的是欲罷不能,一直把那本書拿來看....

嘿嘿~~ 終於輪到這本口袋名單出來啦~

IMG_0019_副本

這本適合3歲以上親子共讀

現在小童看就是大概看車聽聽字面上的感覺

故事的含意可能還不是那麼清楚吧!!~

不過光是這樣他還是樂在其中啊!! 這本現在可是一天要念上好幾回...

IMG_0020_副本  

不過這個作著的畫風我跟佑都好喜歡喔!!

其實親子共讀了一段時間

我自己也有發現小童比較偏愛亞洲畫家的插圖,對他來說比較有吸引力耶!

可能真的是因為畫得比較童趣些..

 

 

1Y8M 開始 小童多了英文繪本

雖然媽媽的英文依然很爛

光是一本繪本就需要花上我很多時間去學習怎麼發好音給小童聽...

所以拜讀廖杏彩的書後我決定不要太刁難自己,

一部分的英文繪本改用放CD給小童試試看...

IMG_0021_副本 IMG_0022_副本

這本麥昆是小童自己挑的書喔!!

我知道她挑這本的時厚純粹真的是因為他有麥昆的圖

看看書的後面也是適合3Y以上

不過這本是有附上CD的繪本,我想說讓小童試試也無不可

IMG_0023_副本

老實說裡面有很多單字,媽媽我都要查字典了

說實在的小童聽不聽得懂我其實不太知道

但她很愛聽這本,很多時候早上是她自己拿著這本來跟我說他要聽CD

後來有幾次我陪他坐在旁邊聽的時後,忽然發現她會說幾個簡單的單字耶!! ((( 驚~  所以他應該是真的有在聽啦!

像他會說CAR  會說ALL RIGHT....

IMG_0024_副本

這本是很多英文繪本親子都會推薦的書

嘿嘿~~ 媽媽我自己也很推薦,因為旋律好好聽喔!!~~

IMG_0025_副本

其實他就是首有名的英國童謠啦!!

IMG_0026_副本

CD 有附上三種版本,我個人覺得第一版最好聽!!

 

IMG_0181_副本

因為這本真的蠻簡而易懂的!! 一樣的旋律可以唱上不同的圖案

單字重複性又高.......

不過在陪小童看的時候我還是有習慣用手比著單字一起唱...

久了.....小童好像自己也習慣去比了耶~~

IMG_0184_副本

  

簡單的旋律,有時小童心情好也會哼上個幾句/....

IMG_0280 (2)_副本  

呼!! 這個月剛好都是小童的菜

所以他這個月也格外賣力翻書

早上起床也看,中午吃飽也要,下午玩乏了也在去看.....

睡前沒念書還給我睡不著....!!

 

當初讓小童早些看書聽故事是希望他是男生能多點定性

沒想到倒是成了阿母的意外收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