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64_副本

這是市立圖書館第二間跟學校配合在裡面建設的圖書館

剛好是我的母校耶!! ^一^  而且離我娘家超級近的...

哈哈哈~~ 以後回娘家又有個好地方可以殺時間了!!

IMG_3265_副本

是說這家圖書館似乎是專為小童設計的!!

以兒童閱覽室居大跟親子共讀空間 (( 阿不過我是覺得那個共讀空間似乎有點.......等等後面有照片喔!!~

IMG_3266_副本

因為是新開的圖書館,所以館內藏書還沒很齊全

架上的書幾乎是排不滿的!!

但也因為新開,所以架上的書也幾乎都是新的耶! O YA.....

(( 這代表今天第一天開幕我拿的書都是第一手的喔!! XDDD 整個在竊喜

IMG_3267_副本 IMG_3269_副本

兒童藏書的部分幾乎都是近兩年比較新的繪本

尤其是日本兒童藏書,幾乎本本都是有名的耶!!~

 

IMG_3272_副本

當然我們家這個車控去拿的書也是關於車的囉!!

是說這本書之前我在誠品看了好幾次

但覺得圖勝於文,所以也沒下手帶回

這次小童自己去發現了,既然喜歡就借回去看吧!!

IMG_3276_副本

這個孩子不管什麼姿勢都能看書!!

現在我讓小童起碼一天有一個小時的閱讀時間

所以幾乎他拿道他喜歡的書就可以靜靜的去旁邊看了!!~

甚至有些他看過很多遍的書,還可以用自己的意思從第一頁講到最後一頁

哈哈~~ 換他說故事給我聽了!! XDD

IMG_3278_副本

連這種音樂書都有耶!!

每次看到這本娃娃國我都想到我學妹的女兒 (( 他好愛這本喔!!~

IMG_3279_副本

這個就是親子共讀區了!

覺得不OK的地方是因為椅子高而且沙發滑

再加上桌子是玻璃的!!

對於我們這種還沒滿兩歲的小童是蠻不OK的啦!!~

IMG_3280_副本

借閱台旁邊學齡前的書更是少囉!!

不過也幾乎是本本是精選喔!!~

IMG_3281_副本

當然外文童書也有!! 但藏書不多

如果喜歡外文圖書的家長,很推薦去港墘路旁的西湖圖書館

那的藏書可多囉!!

IMG_3282_副本

因為是學校腹地,大小空間大概就是兩間教室的合併

所以兒童閱覽室望過去幾乎可以看盡

IMG_3283_副本

當然這裡也有方便可以上網的電腦囉!!

不過使用電腦也需要有借書證的喔!!~~ ^^

 

但......這裡讓我覺得還蠻缺點的地方就是......

蚊子都不知道藏在哪..

IMG_3284_副本

我跟小童在那呆不到20分鐘

轉頭看已經看到他身上好多個包了

媽媽明明都沒看到蚊子啊!! 到底都藏在哪去了!!

所以下次要去的家長記得幫小童貼片防蚊貼阿..

IMG_3286_副本  

現在快兩歲的小童,其實可以幫忙很多事情囉!!

像是借書這等小差事

只要給他說拿去給前面的阿姨說借書

等他換他的時後,她果然自己就可以勝任啦!!

還因為自己完成任務而開心得拍手說好棒!!!

IMG_0070_副本  

這次借的可不少.......

等我和小童細細品味後,在和大家好好分想哪本是小童的愛喔!!~

 

距離圖書館很近的285巷 ((其實根本就是同條巷子,只是往西湖捷運站方向走!!

居然藏身了一家好吃的雞蛋糕耶 ( 阿母整個也是雞蛋糕控..

IMG_3293_副本

一開始看的時候,覺得有點貴.....

六個就要45了!! 但其實拿到實體的時後會覺得超划算

因為又大又紮實.....

 

IMG_3294_副本 IMG_3296_副本

一開始其實是被這台車吸引過去的

因為他有脫線的眼睛,福斯T1 的車身.....

IMG_3298_副本

小小的一台車,但生意不拎得很好耶!!..

而且老闆又好聊!! XDDDD

所以其實會覺得時間一下就過去了啦!!~

IMG_3302_副本  

老闆說,她們的烤台總共有30種圖案耶!!

如果時間來的巧,沒什麼客人還可以挑選一下自己愛的喔!!

有海綿寶寶/史努比/派大星/喜洋洋 反正都是小童愛的就素囉!!

 

不過老闆只有每個禮拜一跟三會出沒在285巷喔!!

所以要來彭場前記得要看下日子囉!! ^一^

說著說著!!~~ 明天一定要再去 (( 握拳~

創作者介紹

愛作夢的沈小窩

m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 潔西mama ♥
  • 那雞蛋糕車也太可愛了!!
    老闆用料真的有實在,超級扎實的!
  • 真的!! 後來就成為小童生日趴的點心啦!! XDDD

    metty 於 2013/05/31 14:2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