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44_副本  

去過晴空塔的冰友似乎很少人發現後面其實藏有一個海生館

(( 哈哈~~ 好險潔西友幫我查到這個好資訊,不然最後一天的旅程真得差點跟他揮手說BYEBYE了!!

IMG_3034_副本  

進入晴空塔後,注意看樓層表

就會看到在五樓的戶外空間還有個海生館的入口標示喔!!

DSC04701_副本

嗚嗚....但老實說果然在寸土寸金的東京理來說門票也格外的貴哩!!

記得在沖繩超大的海生館也只要1800丹的入場卷

(( 這時候不免在心中盤算最好要很值回票價啊!! XDDD

DSC04703_副本

一剪完票轉個彎進來,我得媽阿~~我是在海底世界了嗎

這個入口真的有很大的加分效果耶!! 

打上海底藍的光,整個樓層的透明玻哩,真得恍如進了海底世界了!!

DSC04704_副本

海生館分為五六兩個樓層!!

看地圖似乎很大喔, 其實慢慢走走逛逛大約兩個小時以內一定可以結束

DSC04710_副本

沒去過潛水得我,第一次跟水母如此近距離的接觸耶!

感覺就在我的眼前飄動

在六樓的小閣樓上,有一整排的水母世界

 

DSC04712_副本

還有個培植水母的培養室

透明的玻璃看過去可以看到各式大小的水母

晶瑩剔透,對這種軟趴趴東西最沒轍的我都看到傻眼了!!

更別說小童了.....

DSC04715_副本

整個是定格住啦~

這裡的觀台其實做的非常貼心

對於我們這種小童身高不高,卻也能坐著娃娃車也能觀賞水母的動態

(( 是說可能來的人不多,所以幾乎我們在看的時候都沒有什麼人擋在我們前面!!

DSC04717_副本

每個小小的觀台裡面都藏有不同的海洋生態

是說也因為媽媽看不懂日文啦!!

所以在看箱子的時候都會抱著~嘿嘿~~ 下一個不知道會讓我發現什麼呢!!

但也因為看不懂日文,所以當小童要我跟她解釋是什麼的時候, 我還真會一時詞窮哩!

總不能每個都跟她說是魚吧!! 

(( 所以進來時千萬就要先跟服務人員拿中文說明囉!! ^^

DSC04723_副本

哇!!! 這有沒有感覺像在潛水有個食人鯨朝你狠狠衝來!!

這時我們是在六樓的觀台上看的

小童一直指著說鯊魚鯊魚

若要跟沖繩的鯊魚比起來,這條應該算是小鯊吧!! XDDD

因為水族箱比起沖繩迷你些

但如果以一個MALL 的水族館來說!! 真的是大上很多囉!! ^一^

DSC04727_副本

從六樓看下去的水族箱,很過癮吧!!

而且不同的是,小朋友可以很直接的趴在玻璃上更感受海洋生物的奧妙喔!! XDD

(( 是在暗示沖繩館的為什麼要拉紅線阿 >////< 

DSC04734_副本

六樓上的小閣樓,大都是以這種小魚和水母居多

長長的水族箱櫃, 站在中央會覺得在disconvy的錯覺...

整群的小魚在你面前移動!! 

但這一區的水族箱就需要爸媽稍微抱一下小童囉

DSC04736_副本

原本到處看得開心的我!! 聽到兒子說小鳥小鳥.....

我還在納悶怎麼海生館會有小鳥,結果一看........兒子那是企鵝好嗎??? XDDD

  

 

更讓你想不到的是居然有現場live 海豹秀耶

DSC04741_副本

不知道是當天剛好碰到當地有攝影機在作拍攝,還是本來就會安排海豹出來打招呼

我們居然碰到更近距離的接觸耶!!

DSC04742_副本

在台灣應該都很少可以看到這麼近距離的海豹吧!!

 

DSC04760_副本

小童第一次看到海豹離他那麼近,

一邊好奇想摸,一邊又很好奇他的動作!

現場不時聽到日本小童說"卡哇伊"

  

 

這個海生館的特色就是在於有一整個大片的企鵝水族箱

 

DSC04769_副本 DSC04774_副本

之前在木柵動物園小童總是只能遠遠的看企鵝

而且少少的數量,讓小童總是也找不到企鵝在哪

這一次 (( 因為等等還要趕飛機所以停留的時間不久)) 光在這裡我就讓小童好好的欣賞企鵝

以前只覺得企鵝遊的好快

這一次近距離看他游泳,我跟小童根本整個人就是呆住

明明就按了手機時間提醒自己要離開了,卻看到小童轉頭的表情

我自己又跟小童說那我們再看一次好吧!!

(( 其實是媽媽自己也不想走啦XDD

 

  

 

妳們沒去看可能不知道

現場這樣看的感覺,真的覺得企鵝好迷人喔!!

DSC04776_副本

快出口處的地方還有用各式水族箱來跟你SAY BYE 好過份喔!!

我跟小童佑在這把玩了一下!!

好奇的研究每個箱子裝得到底是什麼啊!???

發現海馬的小童可興奮得不得了呢....

DSC04779_副本

當然不另外的是一定都有個紀念品區啦!!

是說媽媽我已經沒時間逛這一塊了!! 倒數的時間不停的催趕著我等等要用手刀衝到集合處了!!

DSC04780_副本

但想讓小童以後可以回味每個地方,我還是快速的衝去找了明信片

是說他的明信片也太古錐了吧!!

其實有七八款啦!! 只是媽媽我真的來不及拍照了!!

 

(( 是的!! 媽媽我有習慣每到一個地方都會寫張明信片給我兒子,告訴未來的他,當時他來得心情,發生的趣事!! 

   因為下一次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來啦!! 不過有張明信片跟票根證明他真的有來過!! XDD

DSC04782_副本  

是說在mall 廣場內的晴空塔吉祥物好搶手喔!!

拍照都要排隊的!!

反到這裡還多了企鵝這個吉祥物, 都沒有人要跟他們拍照耶!!

那我們也來一下好了!! XDD

 

如果我住在東京我應該會買張年票,假日有空都能來這走走吧!!

一年才4000丹!! 嘖嘖~~  老公我可以搬到東京來嗎?? XDD 

 

等等媽媽就要用噴射腳趕回去囉!! .....

 

===============================================================================

 

墨田海生館中文網頁: http://www.sumida-aquarium.com/cn_han/info/index.html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