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23_副本

作者: 陳安儀

閱讀時間: 2013/6/1

 

當初真的是被書名吸引過去的

看過好幾本教養書大都是在說怎麼怎麼啟發孩子的先天性和教養

愛對我來說不就是與身俱備的本能嗎???

呵~ 真的在生活上我們要教孩子怎麼愛我,用哪種方法愛是兩方都能開心接受的!!

一直記得汪培珽的一段話: 用你喜歡被對待的方式對待孩子就對了!

(( 也是!! 若自己不喜歡囉嗦何必跟前跟後的對孩子嚕嗦!! 如果自己不喜歡太多限制又何必給孩子太多不必要的規矩))

 

IMG_0224_副本  

這本書只分為三個重點篇

成長篇,教育篇跟爸爸媽媽反省篇

呵~ 是的!! 爸爸媽媽時時刻刻得反省自己

因為孩子就是自己的反版啊!!

 

 

自己有時後出去先看到孩子, 再看到父母進而交談

真的都會發現孩子有付母的影子

不禮貌的父母會有霸道性子的孩子

害羞的父母會有個怕生的孩子

熱情的父母會有個樂觀的孩子....之類的!!

生了孩子我常在夜深人靜時後檢討一下自己

今天是不是說了不該說的話在孩子面前

今天是不是又發懶的浪費時間

習慣有時後真的難改,但有了孩子的督促, 相信我為了孩子好你會想辦法糾正自己的!!

 

 

前陣子從台北搬到新竹來.....

一直在為小童的幼稚園傷腦筋

第一是覺得沒抽到公託就麻煩了 第二又想找好的師資便宜的學費 (( 說真的很困難, 現在的幼稚園不知道怎麼搞的貴得嚇死人))

平均月費都要18000以上有時甚至不止了

就只是貪圖想說學校有小朋友可以一起過團體生活!!

 

這本書其實有點點醒我的傻腦袋

有個章節 學齡前的play group   對喔!! 如果捨不得花貴鬆鬆的學費, 我可以自組PG 跟差不多年齡的孩子上課啊!

不止爸媽在生活上有了可以交流的對象

小孩子也有相近年齡的玩伴哩!! (( 其實小童在台北常玩的玩伴有些也是在外面課程上認識的,慢慢的就變成常出來玩的好夥伴了!!

但在新竹這, 媽媽們可能左手拎大童懷裡背小童

所以大都喜歡找有老師帶課的pg 或許覺得這樣可以讓自己喘口氣吧!! (( 也是! 如果我也生兩個或許我也會這樣!!

目前只好努力尋找和小童差不多年紀的囉

 

 

 

書的內容像是在講故事, 平凡但有趣!

對於生活中很容易忽略的事情,在這本書中卻會一一被提到!

像是如何為孩子選個好醫生..過多的保護讓孩子失去生存能力

 

書後還附上了媽媽play 親子聚會的資訊呢!!

 

 

==============================================================================

 

媽媽play 親子聚會: www.mamaplay.com.tw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三段87號2樓

電話: 02-2793-0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