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022_副本  

 

好快的小童已經進入2Y1M的時刻了

體重有多那麼一麥麥了!!....來到13KG 了!!~

但可能因為天氣熱,懶著吃飯 XDDD , 很多時後反而喜歡用喝的,

像是豆花, 仙草蜜, ㄋㄟㄋㄟ (偏冷) 或是桂格燕麥片薏仁漿...等等都是他夏天愛的食物

 

至於身高也長了一點點點....來到92cm

已經要進入看電影要購票的身高了!!

(( 一直搞不懂為什麼要用身高來定義小童收費的標準啊!! 是店家太搶劫,還是發展太快是不對的! >////<

 

牙齒的部分下顎的後兩顆已經都隱隱約約都冒頭出來囉!!

(( 醫生阿姨說這時後刷牙一定要把後面的刷得亮晶晶不然很容易會引起長牙發炎呢....

    很想把小童下顎扳開刷牙~~ (/_\)

 

至於生活的進展......

首先恭喜小童已經升格成小幫手囉!!

出門會幫麻咪拿東西, 回家如果有時候阿咪發懶會幫忙我拿東西(( 像是找手機, 拿衛生紙))

也會將自己吃飽的餐具收到廚房放好, 回家也會把鞋子收到鞋櫃上(( 但最近又開始不愛自己穿拖鞋了!! >///<))

會把自己看好的書再放回原位

 

雖然這個時候很多人都說可以開始戒尿布了, 可是問了小童幾次他說他要包布布

偶爾看到我上廁所會想跟去上, 坐在小桶子上跟我聊天唱歌

但如果要真正的戒掉, 我想他可能還沒準備好吧!! 還想再跟小尿布在一起一陣子!!

 

媽媽我現在想培養他吃完東西刷牙的習慣, 可惜小童刷牙要看心情的.....

心情好給你照三餐刷都沒問題, 但如果有時後不開心, 看到你拿牙刷就馬上把自己翻成背面...然後~~ 黏住在床上 (( 唉~~

 

對了!! 也在這個月, 小兒科醫生確定小童有80%過敏性鼻炎的問題了!!

所以以後我得更小心天氣的變化,免得一不小心讓小童變成中耳炎或鼻竇炎都不好!!

 

天使的小童, 有時也是惡魔!!~~

生氣的時候他會說丟車子, 拍桌子, 打自己~~ (( 而也真得會做~~ 說了很多次還是沒改掉!! 阿咪現在還在努力中啊!!~~

不如意的時候會尖叫發洩一下!! ((( 妳知道~~ 小童的海豚音是很..........厲。害。的!!! 

我會跟妳說如果你改成毛怪叫,別的小朋友比較不會嚇到...

 

現在的他,有很多事我不會動手先幫他做了

我總是希望他多試試看, 培養耐性也增加他覺得自己成功很厲害的機會...

雖然他有時總是沒耐性的大吼大叫.....

 

 

最近念繪本的時候, 也變得不怎麼認真了!!

會想去拿來看,但總是一邊一玩一邊在聽....(( 眼睛都被玩具吸引走囉!!~

但如果我認真聽, 其實不難發現小童其實有吸收進去!! 因為他總是偶爾跟著CD 練練發音...

  

 

心情好的時候, 總喜歡跟著阿咪前後

包含一起上廁所刷牙......聊聊我們今天要幹嘛!!!

  

 

這個年紀的他,好喜歡玩貼紙書.....

他總試著把每個貼紙書的角色記起來, 也會記得上次那張放在哪了!!  (( 這時候我才發現小童的記憶真得好好~~

  

 

組大塊的樂高也比較上手些....

雖然跟阿咪再一起的時候總還是喜歡依賴阿咪組合....

不過碰到有興趣的,自己可以在那玩個半個多小時也是常有的事情....

對了~~ 這幾天他自己會組彩色車了!!

(( 很推薦lego duplo 10552 這組!! 他可以變化成10幾種車種, 而且小童還可以發揮創意在堆疊不一樣的車子喔!!

   http://www.brickset.com/detail/?Set=10552-1

  

 

隨著繪本的增加,小童的認知詞彙都增加些

這種磁鐵書他也很愛, 之錢買跨海過來的日本磁鐵書, 不止大本不好攜帶,而且也貴了些~~

後來阿咪在168 幼福找到這種輕而且方便攜帶, 重點一本還只要78 喔!! 共有六種圖案的~~

((http://www.168books.com.tw/item.jsp?item=12398&kind=42

 

每次他在玩的時候,我總喜歡在旁邊問他...

什麼車要去哪, 他要幹嘛....(( 看他認真想的樣子我總想發笑!!~

  

 

當然也會有布乖的時候,至從看了汪培聽的書後.....

我警惕自己不打孩子, 因為她是個體我可以處罰他, 但那是他的身體我不能傷害他....

所以現在只要他任性了, 只有兩條路選擇, 一個就是罰站 ( 他超討厭的!!) 另一個就是遊戲間關一天不能玩 ( 但我會把他的繪本拿來客廳放, 所以他比較沒痛癢)~

  

 

接著就要邁入2Y2M, 雖然阿咪對你的生活規矩還有很多期望

但我會盡量的放慢腳步讓你慢慢跟得上.....

不知道阿咪什麼時候可能會很忽然的去上班....在能陪你的日子....阿咪會盡量....專。心。 陪伴你

(( 智慧型手機, 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