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32_副本.jpg  

這本書是一個姐妹淘推薦給我看的,

才沒翻幾頁就深深被吸引著,有種相見恨晚啊!!

 

雖然他在故事中的孩子都比小傢伙大上許多

但不得不說他教養的方式很值得我深思及學習的地方!!~

 

其實在教導小傢伙前我希望我的方式是可以中西合併的

可以有西方的開明及自我摸索的興趣

(沒辦法台灣人很不愛小孩在地上邊爬邊摸索,總覺得地上髒..)

也有台灣的傳統的堅持

雖然我是個獅子座的mama 耐性往往在一條線外一觸即發,

但有時候小孩並不是有意的,他們只是想試試看,

或許在某個情境可以和孩子們達到一個平衡點

 

教養的方式和習慣本來就是要一致的

不要因為父母的心情而隨心所欲

換作是我們可能也都拿捏不到什麼事情今天可以做明天不能做吧~

所以這塊我還在跟胖拔好好溝通呢!!

可千萬不要偷偷放水讓孩子滑水成功了!!

 

裡面說得一句話真的是說的心坎裡~

父母的有效期限

是的,我和小傢伙的相處學習是有個期限的

想我,當初12歲之後就不想再和爸媽出去了吧!

所以我也要好好把握跟小傢伙的相處每一刻,雖然他有時把我惹得很毛

有時有可愛到捨不得放開他

但我希望他的童年記憶是很開心的!!

小傢伙,胖拔 我們一起gogogogo~

IMG_3734_副本.jpg  

這裡面是寫了什麼好康的!!

mama 看了好幾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