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阿咪也以為繪本館的手作大都是老師買來的教具,

上了vicky老師的課後............才發現老師們在夜深人靜的心酸啊!!~~

別小小看這一本繪本一個小道具, 可能是花了老師很久很久時間的構思跟動手製作才完成的結晶...

 

而........整堂一個半小時的課程...只能說像在看魔術般...讓阿咪的嘴吧張的好...

(( 果然坐第一排沒錯看的超清楚!! XDD  老師說她超怕沒人坐第一排的!! ....

IMG_0065_副本.jpg

所有的起頭都一定來至於繪本..

而繪本內容的精不精采...真的取決於說故事的人耶!!

老師說的繪本我有幾本都聽過其他繪本老師說.....

老實說.....聽vicky老師講故事...像是用盡生命般的說書.....連我這個大朋友都聽到定格哈哈大笑了!!~

IMG_0067_副本.jpg

[繪本: Rain]

沒想到兩張A4紙就搞定這本隨身故事書吧!!

我以前從沒想過,原來可以跟小朋友一起製作小本書,隨身攜帶...有時坐在公園有時坐在捷運上就可以來段3分鐘說書了!!~

IMG_0070_副本.jpg

簡單的色調,簡單的圖片......

卻很有下雨的情景故事......而它只是兩張A4紙變成的!!~

IMG_0076_副本.jpg

vicky 老師針對colos的部分其實說了好幾本故事書

知道上面那張投影片圓形的放射狀是怎麼掃出來的嗎??

居然是用ikea 的沙拉盒耶....果然生活處處有法寶阿...

像佑這個年紀很喜歡玩水彩,他覺得自己配色比阿咪給他什麼色來的有興趣...

 

其實vicky老師也鼓勵給小小朋友可以讓他們自由發揮配色

對想像力跟色調都會有很好的基礎喔!! ^^

IMG_0082_副本.jpg

在辦公室內不起眼的資料夾....

其實是很多說書老師會用的變色夾....

花點巧思裝飾一下, 相信我.......你的孩子會很崇拜你這的百變的阿咪的!! XDD

IMG_0085_副本.jpg

至於會吐舌頭的變色龍

呵呵.....其實是吸管在搞鬼啦~~

IMG_0092_副本.jpg

而這本企鵝繪本....(( 真的太抱歉了!! 阿咪聽得太忘我了, 居然忘記記起繪本的名稱..

vicky老師用了不織布做了幾條不同顏色的魚跟魚顏色一樣的好幾隻企鵝

然後企鵝把綠色的魚吃掉後就變成綠企鵝了......

最後企鵝很想變回原本的黑色....就不斷的在尋找black fish....

 

喔喔~ 對對對...因為老師幾乎說的都是英文繪本, 老實說阿咪我在裡面有點像是鴨子聽雷...

但看老師生動的語氣表情跟搭配圖片,其實大概都猜得出來再說什麼啦!!

IMG_0096_副本.jpg

是不是........很像在看變魔術喔...!!

連大富翁的地圖都來了! XDDD

IMG_0100_副本.jpg

這個神奇的接球盤......

其實就是我們在吃辦桌會出現的那種粉紅色的塑膠碗製成的..

一大一小在對黏就好囉!! 然後綁上個鬆緊帶就是個碗了耶....(( 媽媽連連拍手...老師侯塞雷啊!!~

IMG_0105_副本.jpg

[繪本: 好餓的毛毛蟲]

這本繪本媽媽們一定都不陌生啦....

vicky老師也為了這本繪本作了一系列的道具耶......

感覺雖然都在講同本故事書,但只要道具拿出來的不一樣, 聽起來的感覺又不太相同了

IMG_0120_副本.jpg

同樣的也是用不織布繪成支大的毛毛蟲...

把故事裡出現過的巧克力.糖果.樹葉.....通通也用不織布做成....

當說到一樣的時候請小朋友丟進毛毛蟲的嘴吧裡...

因為不織布對不織布會有點阻力....所以當老師抖一抖..你就會發現食物就像真的被毛毛蟲吃掉了!! 會慢慢的出現在透明的肚子裡囉!!

IMG_0125_副本.jpg

相同的也可以做成隨身攜帶小故事書喔!!

也是一張簡單的A4紙就完成了!! XDD

(( 阿咪深深覺得這個點子好好用喔~~隨身都可以帶幾本~~

IMG_0128_副本.jpg IMG_0137_副本.jpg

而沒想到car的故事書也有不織布吧!! XDDD (( 嘖嘖...這個小男生怎麼受得了哩...

媽媽對這個道具好奇的不得了,下課還去認真的研究一下

原來這個是在道具店買的啦!! 不然我還真想自己也搞一塊出來......

應該在平常的時候會很好哄小孩...

 

 

 

IMG_0154_副本.jpg

就是這本白熊的內褲....整個是讓阿咪有笑翻的FU

看vicky 老師豐富的表情.....

搭配可愛的繪圖, 就算是日文版的繪本也很容易讓我這個外文鴨子進入童趣的框框裡~~

IMG_0161_副本.jpg

vicky 老師還特地為了這本繪本

作了一系列教具喔!!~

是說這塊不織布真的也是太好用了吧!!

IMG_0168_副本.jpg

平常我很喜歡給小童玩水彩....顏色的延伸總是可以讓他腦力激盪很久...

但.....今天我才發現..原來水彩也可以用造型海綿變出創作耶!!

這恐龍也太Q 了吧!! (( 哈哈~ 今年的聖誕卡我可以請小童幫我一起製作囉!! XDDD

IMG_0170_副本.jpg

IMG_0171_副本.jpg

到這個節骨眼我真的很想站起來幫vicky 老師用力的拍手耶!!

連恐龍頭都可以變出來了!!

而且.......真的超簡單...你我在家不用五分鐘就可以搞定了!!

IMG_0175_副本.jpg

我的媽阿....連手扒雞的手套也可以變魔術耶!!...

以後吃21世紀...不怕手扒雞的手套浪費了!! XDD  (( 阿咪比較野蠻啦!! 在家直接徒手抓就好啦!! 還用手套哩!! 太礙事了~

 

IMG_0177_副本.jpg IMG_0189_副本.jpg

是不是.....這些創意在家就算想破阿咪的腦袋我想也應該不會想到吧!!

一根吸管跟一個手扒雞的手套就可以延伸出很多的變化喔~

IMG_0195_副本.jpg

當然配合萬聖節!! 也有萬聖節的道具囉!!~

而且就是前面提到萬用的資料夾變成的呢!!~

IMG_0203_副本.jpg  

至於接下來的聖誕樹....也有相關的道具讓小朋友可以嗨森一下打個耶誕樹保齡球!!

這樣想想~~ 耶誕節真的又可以在家裡搞一趴了.....XDDD

 

 

對了對了~~

在這裡有好康報報喔....

每年的11月都會有個英語文教學國際研討會喔!!

如果你是要進去聽課的才需要付款報名...

11/10 (日) 14:20~15:20    用繪本培養英語好感度   講師: 吳敏蘭

11/10 (日) 15:30~16:30    用有聲書累積字彙力的五階段教學計畫  講師: 廖彩杏

詳情可以上: www.eta.org.tw

 

如果想去看看便宜的繪本,買買繪本的教具的話

那就不需要報名囉!! 直接在11/8~11/10 到現場去逛逛就可以囉!! ^一^

媽媽已經記錄好要來衝一下囉!!

 

會場平面圖: http://www.eta.org.tw/zh_tw/22_07_01_ma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