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3_副本

當初挑選幼兒園阿咪大概只有幾個大方向:

1.師生比低(主關機關大約幼幼班是1:8),學校老師耐心要好

   畢竟若到了小童要戒尿布時期,一個老師顧個十幾個要尿褲子應該不是太難的事情,

   加上小童剛去適應新環境,師生比太高,老師對於新生可能也沒辦法有太多耐心安撫照顧

2.校園不大沒關係,但要通風好,有地下室的一律出局,衛生教育也列入學期重點

   每年總是有些什麼腸病毒流感的,如果園區的通風不好,往往一個中標,就全班中獎了!!

3.校內小朋友給我的感覺是開心有禮貌

   我去參觀幼兒園除了固定時間去拜訪外,我常常會在佑還沒去念前不經意的經過,看看裡面的孩子

   是否有如我當天拜訪般那麼開心學習,因為如果裡面的孩子是開心的,相信佑進去也是會很開心的!

   而不是整天上演著老師叫囂同學爭奪的戲碼

4.不用把課程排得滿滿滿,偶爾變化著去曬曬太陽活動一下,有沒有英文課對我來說不重要,有沒有肢體活動課我比較在意

   小朋友的童年對我來說就是應該被玩樂填滿,認識不一樣的新知識

   而不是每天很制式的在那abc,或是自己操作教具之類的

   有些學習不是贏在起跑點就好,若贏在起跑點卻讓孩子失去學習的熱忱那不是很糟糕

5.食用的餐點不出現垃圾食物

   參觀了幾所學校,下午茶的點心不外乎是雞塊薯條或是布丁等....

   均衡的攝取食物,對於小童成長是很重要的!

   雖說小童沒有到全不能吃,但不能幫他挑選一家出現這些下午茶是常態的幼兒園,

   這樣小童不難免會想有了好吃的下午茶就不好好吃正餐的念頭了!

 

而佑現在念的這所學校,幾乎是我一去參觀的當天就愛上了!! ^^

每一點幾乎是滿分過關了!!

 

IMG_2054_副本

小童剛開始去上課,難免好奇又好玩

所以大概去的前一兩個禮拜都沒問題,每天笑嘻嘻的去

到後來發現沒阿咪陪了,總又哭哭啼啼的不想去

還好老師貼心,那時間幾乎是每天都會跟我通電話,讓我知道小童在校的情形!!

IMG_2069_副本

念到現在已經將近五個月的時間了

上課對他來說已經是變得很有趣的事情了

也是晚上我們聊天的話題內容,

我總喜歡問他你今天最喜歡誰啦!! ((因為小孩好善變,每天喜歡的同學都不一樣))

跟著他看幼兒園的照片,然後假想我也在場的在跟他討論照片內的活動

慢慢的觀察到,小童特愛EMMA老師的英文課

今天上了什麼,我晚上都知道,因為他總是會自己不斷的跳針唱著EMMA老師的歌

再來最喜歡kiki老師的肢體韻律課

這樣他就不用乖乖的小屁股都要定住,可以自己起來唱歌跳舞

IMG_2079_副本

在學校,老師說佑只要心情好可以吃兩碗耶!!

剛開始去時佑才13公斤,現在已經邁入14公斤多了....臉上的肉圓潤不少...

尤其學校鄭媽媽的蘿蔔糕他特愛....

有回吃回家,還告訴我說今天有吃好多蘿蔔糕喔(( 得意的把大肚子挺出來~~

IMG_2090_副本

EMMA老師的英文課總似乎活潑有又有趣

每次看照片,都見到小童笑咪咪的....

 

IMG_2298_副本

對了....小童他們學校是每個月都會去校外教學喔!!

雖說家長不能跟很可惜,

但當天就能在學校的fb上找到分享的照片

總感覺好像我也去了一趟

這個月去花博的它們

發現了好多果子喔!!

老師說剛好還有個小芒果從佑的頭上掉下來,整個看他眼睛睜得好大好大喔~~

聽了我自己腦海裡都好有畫面喔!!

IMG_2300_副本

IMG_2306_副本

小童在學校有幾個是他固定好朋友的名單

每天回家就會說誰誰誰今天有說喜歡什麼喔!! 或是誰誰誰今天跟我玩喔!!

 

IMG_2322_副本

幼兒園的活動真的很多樣化耶!!

連拔河活動都有呢!!

 

而且一條繩子可以引升的活動真的不少呢!!

園區內的老師真的都好用心陪伴小朋友呢!! ^^

IMG_2326_副本

是不是....對於這個年紀如何讓他們晚上好睡

就是在下午多消耗它們的體力

自然晚上沾枕就睡了!! ^^

 

IMG_2666_副本  

小童在學校每天都有個工作時間

有時候是拼圖有時候是夾痘痘或是運用一些小手協調的工作!!

大致上小童似乎都覺得蠻趣味的!!

有時候回家還會跟我分享他什麼東西做得很好呢!! ((就是要阿咪給他用力的誇一下!!

 

很感謝幼兒園的老師都對佑佑很照顧

一開始我都會跟佑說如果很想阿咪的時候可以拿著小被被就當阿咪陪你

到現在慢慢的老師說佑佑自己討小被被的時間越來越少了!!

在學校想阿咪的時候越來越少了!!

也越來越能進入狀況了,甚至有時候帶著小朋友去探險了!! XDD  (還被老師又抓回來了!!....

看著他每天下課的笑容,我想他在園區內是快樂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