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622_副本

金牛座的小童真的很貼心......(( 雖然也很調皮!! XD

其實是阿咪自己在打掃的時候一直不喜歡有人在沙發上當爺們...

所以當小童覺得我打掃好玩的時候,我就開始徵招他加入我的隊伍

舉凡洗菜(其實是在玩水) 拖地 (還是在玩水) 摺衣服(有天女散花的FU) 掃地 (居然看的到灰塵滿天飛~

一開始真的是有種很想叫他放下阿咪自己來的衝動,

不過看他玩得開心,也就放著他陪我一起整理家務,並且告訴他因為你也是這個家的一份子所以阿咪很需要你的幫忙喔!

慢慢的從兩歲到現在的三歲....這孩子家務越做越好了

  

看到地上髒頭髮會想去掃把掃一掃

或許動作姿勢上沒有那麼專業,但感受的到他是真的很想努力的把這件家務做好的態度

IMG_6626_副本

阿咪做飯的時候也是,我通常在開冰箱在想今天要做什麼菜的時候

就會晃到小童旁邊說我要開始做飯了耶!! 你想吃什麼...來幫幫我好不好...

有時可能可以聽到他很熱情的說好,玩具丟了馬上來幫我

有時也可能他玩得正入迷會冷冷的跟我說不要,你自己去....SO......有邀約有機會麻

但有時會發現原本拒絕我的小童,當我做菜做到一半的時候他的小腦袋瓜已經出現在我腳旁了,細嫩的聲音告訴你說我幫你!

IMG_6638_副本

在廚房除了刀具之外,雹刀夾子之類的...我都是讓小童真槍實彈上場,並且告訴他正確的用法

站在他旁邊假裝在做我的事情,然後注意他使用的方式有沒有錯誤,

有時看得太認真,阿咪鍋裡的菜都差點有一股特別的味道(燒焦味~)出來了...XD

IMG_6652_副本

有鑑於我有一次切檸檬真的差點切到手,大叫了一聲...

小童從此切東西都會提醒自己也會提醒我,另外一支手要扶好喔!

這樣菜菜才不會調皮....XD

這孩子切胡蘿蔔都會跟胡蘿蔔說話,說他不要亂跑他要切小小塊...但老實說阿咪還挺佩服他的..

因為蛋糕刀切胡蘿蔔真的不好切啊! 要多使點力才能切得下去..

但小童總是堅持的切到我覺得夠的數量才會停止..

IMG_6656_副本

至於所有廚房內的家務,小童最愛的就是洗菜了

為什麼呢?? 因為可以邊洗邊正大光明的玩水外加還可以邊偷吃....

真的是邊偷吃...洗芹菜就生吃芹菜,洗葡萄就邊吃葡萄...上回來高麗菜都直接吃下去了!! XD

  

IMG_6663_副本  

最近阿咪煮小童最愛的白木耳紅棗湯,

小童洗的不亦樂乎..說要洗乾淨才不會吃的肚子痛痛...XD...

 

其實我很喜歡小童陪著我做任何事情

雖然有時候一轉身就會氣得整個火山爆發

但看他認真的想把一件事情努力的做好.....又會覺得其實他真的很努力

我想有時有種又氣又好笑的感覺應該就是這樣的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