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85_副本

小傢伙過了一歲之後,就像變魔法一樣,真的跟嬰兒時期能感受出來的不同

自我意識更盛.....想要的東西會搶,不要的東西會推....

雖然媽媽我知道他那只是一種情緒上的反應

可是難免還是有時候會不過意來,而有點生氣覺得怎麼可以那麼不禮貌咧!!~

 

逛書店的時候發現這本育兒書,翻了翻內容.....哈哈哈!! 簡直是要來解救我的麻...!!

博客來購書處

IMG_9986_副本

通常我買書一定會先翻目錄,基本上書的內容一定要有3/4吸引我,才會有動機去買....

這本書從1~3歲的心智,動作,認知跟社會行為...發展等等...都有詳細的介紹咧!!

哈哈哈~~ 媽媽的煩惱快可以解套囉!!

IMG_9987_副本

跟尿布說掰掰,是最近我一直在想的問題耶!!

學習褲也買了,小傢伙現在也聽得懂跟他說尿尿,他會尿......

但重點是他還不會表達哇!! 那這樣訓練是不是太早了些呢~~

 

而湯匙爭奪戰...在我們家我是不跟小傢伙玩你爭我奪的....免的他習慣去外面也要這樣跟別的小朋友相處

但.......現在有時自己吃的小傢伙,會把飯跟天女散花一樣...散的整桌又整地

如果他自己在吃的時候我企圖想拿湯匙餵他

居然就生氣了......冏......(( 有時惹的阿母我火都要上來了...

 

IMG_9988_副本

認知能力和社會行為對於現在小傢伙或許還有點早~~

不過媽媽還是都先看起來有個心理準備,

免得哪天忽然給我來一招,你阿母我措手不及阿...

 

不過我有發現,小傢伙跟比較大一些的哥哥姐姐一起玩,發展的會比較快些

會一直想學習哥哥姊姊的動作....

而跟比較小的呢,就是陪著玩吧!! 哈哈哈~~ (( 也不賴..這樣跟大小朋友都可以和平共處..

IMG_9989_副本

這本書的作者經驗都相當的豐富耶!!

第一次看到一本書有那麼多作者的啦!!~~ 噗噗..

每個作者都是撰寫的專業...

IMG_9992_副本

而在最後面也有推薦給小朋友看的書單喔!!

恩恩~~ 像阿母我就相當需要阿....很想給小傢伙多看點書

可是一直不知道一歲孩子該看點什麼,什麼樣材質的書好

(( 現在外面出版社百百種,信誼/風車/幼福....一大堆啦!! 但怎樣的書才是適合小朋友看而我們也適合陪讀的呢??

    好艱深的問題喔??

IMG_9991_副本  

而對於玩具,也有不同年紀的推薦喔!!

阿是說小傢伙的玩具還真不少耶....吱吱吱!! 改天來開個拍賣會好囉!~

IMG_9993_副本

家裡有更大或更小的小朋友,也沒關係!!

信誼這套書從0歲開始到6歲都有秘招可以和小朋友過招咧!!~ (( 以防哪天媽媽被氣到中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