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21_副本 

最近在培養yoyo 看書的好習慣,但老實說要怎麼挑書我真的不太會

外面繪本百百種,每個都說適合1歲以上孩童念.....

每本都主推說訓練邏輯思考之類的....

但.....媽媽我還是老摸不著頭緒,也不想買一堆在家裡在家等著包地瓜....

 

嘿嘿~~ 這時候親子天下出了本令人解惑的雜誌!!

((( 好適合收藏的一本雜誌啊!! 我可以從1歲參考到6歲咧!!)

IMG_0322_副本

閱讀這檔事不是嘴上說說,做做五分鐘而已

裡面有介紹很多推薦的圖書館 (( 是麻是嘛!! 就不用買一堆放在家裡啦!! 這樣還可以看上百百種!!

地方上的讀書會 (( 自己不會念故事書是吧!! 沒關係告訴妳哪有好康的可以去

又或是直接送你啦!! .....

IMG_0323_副本

而在九大好書推薦的地方,看到男孩閱讀五個關鍵字,馬上吸引我啦!!

我知道男孩好動集中力或許沒有很好

但閱讀也有分男女有別啊??? 這我倒是第一次聽過,不來拜讀一下怎麼行!!~

 

之前也只知道嬰童要看布書要看繪本,頂多在加上abc 書籍

沒想到這裡可以把兒童書籍分成九大類咧!!

IMG_0324_副本

而在網路上著名的五個部落客媽媽也在這裡分享經驗

我其實都有在關住小熊媽跟匡匡媽的blog

一男一女的家庭更能看得出來書籍的落差在哪....

而且在他們的blog 裡面往往會有些問題可以解套,或是經驗上的學習

哈哈!! 教養這條路, 就是看著前人的經驗, 在自我改良發展出一套適合自己孩子的方式

畢竟每個孩子都是個體,都是不同的!! 教育方式當然也不同囉!

匡匡媽blog :http://vunesa.pixnet.net/blog

小熊媽 blog :http://constancec1.pixnet.net/blog

IMG_0325_副本

而針對不同的年齡層,也有不同的閱讀行為跟認知,當然所挑的書籍也是不同的囉!!

((( 哈哈!! 這個就是我一直覺得市面上的書籍寫得太大同小異了,明名同樣是一歲的書可是卻差很大咧!!

IMG_0326_副本

而每次在挑繪本的時候,也會往往覺得到底是圖好還是文字多好!!

嘿嘿!! 結果在這裡也能解套......

其實小孩子的想像空間無比廣,你永遠也不會猜出他腦力的天馬行空又是哪一套....

或許小孩看圖的時候是一套故事,在看字的時候又可以講解出另一套故事囉!!

現在對於如何買繪本總算比較有概念些囉!

IMG_0327_副本

而yoyo 平時也會讓他聽聽音樂,像是在車上的時候會聽輕快的阿奈好朋友

在家睡前的時候會聽聽舒眠的abc 曲子

不同的情境下聽不同的歌曲,雖不能說上他喜歡

但起碼也沒排斥到要摔我的音響,而且媽媽聽些音樂,專注力被分散了!! 也比較不容易被激怒啦!! 噗噗噗~~

這算是一舉兩得嗎??

IMG_0328_副本

裡頭也有推薦0~3歲適合的繪本書籍...

IMG_0329_副本  

而剛剛最前頭讓我看到眼睛最發亮的就是這篇啦!!......

 

 

噗噗!! 不過基於雜誌內容好像不適合這樣一直啪啦啪啦給它說光光

所以其實大家可以去各大書局翻翻囉!!

相信也會收穫不少啦! 像媽媽我這種看書喜歡慢慢看, 又會翻回去再重看的!! 只好買回家慢慢的拜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