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77_副本  

最近不曉得是不是天熱的關係,yoyo 沒有很愛呷奔

看她日漸消瘦的肚子,阿母決定今天來作新玩意看看好囉!!

(( 有鑒於外面的水餃都會加香油什麼之類的調味料,媽媽自己呷都覺得味道重,所以決定自己包啦!! )

 

材料: 高麗菜些許 , 瘦絞肉些許

作法:

1. 先把高麗菜切碎, (( 媽媽覺得我自己應該可以切得更碎....下次要記得

2. 切碎後,泡水加點鹽巴後洗淨! 一定要把水份整個瀝的乾乾乾喔!!

3. 倒入碗中和瘦肉拌勻

IMG_0678_副本

拌勻後就像這樣啦!! ...

IMG_0680_副本

水餃皮媽媽我是去市場買人家已經壓好的!!

不過因為要包迷你餃子皮還是稍嫌太大,所以我用優格的罐子把皮切割成比較小的圓形

IMG_0682_副本

再塞入肉餡,然後捏緊就好啦!!

(( 媽媽我第一次包水餃所以沒什麼技巧,就是捏緊就是了!!

    不過也不要貪心的肉餡塞太多喔,怕下水後就天女散花整個變爆漿餃子啦!!

IMG_0686_副本 

媽媽我在這努力包餃子,

小傢伙也沒閒著,在旁邊玩黏黏書, (( 噗噗~~ 順便監工看媽媽有沒有認真包是吧!

IMG_0691_副本

當郎......下水起鍋的餃子,很給我面子的沒有散開耶!! (( O~YA.....

上面的那個是灣仔水餃, 下面的才是yoyo 要吃的迷你餃

 

因為小傢伙學自己吃飯已經有一個月的時間了吧!!

不過還是很喜歡用"雙手" 直接挖來呷奔....(( 上輩子應該是土著來著的!!

想說反正他最近很愛學我的動作,那就乾脆以後我們呷的東西都一樣,不曉得會不會就會學習我的樣子呷奔呢??

IMG_0695_副本

一放上桌子,交小傢伙叉叉子後

就長大嘴嘴準備享用啦!!~

IMG_0702_副本

果然邊吃還要邊學麻麻的動作!!

噗噗~! 我一顆你才要一顆是吧!!

還好你媽我各煮八顆,你吃一顆我才吃一顆.......不然西哩蘇魯得我應該就呷完了吧!!

  

IMG_0706_副本

吃到後來兩手併用,哈哈!! 是這麼餓囉!!

媽媽搞太久了喔~ (( 其實從準備餡料到包好在煮好,好像也大概只有30分鐘吧!!~

IMG_0717_副本

吃到手都停不下來了...

IMG_0722_副本  

這個嘴也張的太..........

 

 

看起來小傢伙很喜歡新玩意呢!!

媽媽我得在想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