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45_副本

光是這個標題就吸引我啦!!

是啊!!~ 誰天生會當媽阿.....(( 所以說書名取的好很重要嗎????

IMG_0746_副本

最近發現一些好厲害的育兒作家,其實之前就紅遍blog 的文字世界

是說我這個之前尚未當媽的,哈哈本來也就很少點入親子育兒這塊吧!!

(( 那時候不是看美食就是看旅遊吧!!~ 媽媽跟人妻怎麼差那麼大哇!!...>///<

IMG_0748_副本

這本書其實前前後後我大概看了兩個多禮拜才看完吧!!

書不厚卻看很久,主要是我會邊看在邊翻回去細細回想啦......

(( 加上能看書的時間真的好少喔!! 連恩塞塞的三分鐘都要來一下!

 

其實這個段落真的就是標題寫的,用心發現孩子的需求....

通常大人都會用大人的感覺來評斷小孩子當時的反應

比如說: 小朋友摔倒了,大部分的大人都覺得就自己爬起來呼呼一下就好了!! 沒怎樣嘛!!

不過你可能不知道摔得那下孩子嚇到了,他可能需要你一個擁抱安撫他

而不是說沒事啦沒事啦!! 哪有那麼痛,哭成這樣!!~

 

噗噗~~ 光是這個章節我前前後後不知道翻了幾次吧!! ......

IMG_0749_副本

呵呵!! 最厲害的是,你要看過媽媽要跟小孩吵架爭個理字的嗎

通常華人得觀念裡就是,大人說的算,小孩給什麼意見啊!!

這個媽媽很特別,會跟女兒吵架,會從吵架中學習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而不是一昧的都是大人說得對......

會從吵架中去認知小孩得對於是非觀念.....這點我覺的還蠻酷的耶!!

 

阿不過.....現在我兒子只會跟我冷戰耶!! 噗~~整個完全沒得吵

IMG_0750_副本  

我對於反正我就是壞小孩這篇特別有感觸...

因為他適用在任何人身上,甚至是你的老公....

很多人都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比方說覺得老公會偷吃,但老公明明就還沒吃啊!!

被老婆折騰了半天,覺得好像不吃也太對不起老婆了!! 所以就去吃了.......

比方說 家人明明就不小氣,而老是被指責說你怎麼只帶這些東西回來小氣死了....

明明就會帶東西回家,被講到反正妳們都覺得我小氣,那乾脆不帶好了! 反正有帶沒帶都小氣

 

就是這樣的先入為主思考,很討厭吧~~ 趕快把這種壞習慣扔掉........

IMG_0747_副本

當個勇敢得媽媽我覺得我應該真的要好好學習.....

看片面可能看不出個所以然.....

直接說白了點,今天假設你和朋友或是是不太熟的網友一起出去玩

可是對方的小朋友會搶孩子的玩具,會帶點攻擊性

而孩子回來跟妳哭訴,你當下會反應是什麼呢??

顧全自己的面子跟孩子說沒關係啦!! 哥哥只是在跟你玩啊!!......(( 其實我自己曾經這樣過耶!! ....

還是你會不顧自己的面子直接當場就說

哥哥會打你,好...那你自己決定你要不要跟他玩,不要跟他玩我們就離開

因為他會攻擊你這是不好的示範!! ((而讓對方家長鐵青的臉在現場......

 

這個問題我思考了好久,不曉得友沒有辦法作的到,對於不認識的!! 我一定理直氣壯

那對於認識的呢.......呼呼~~ 媽媽得好好的練習一下!! 要學會站在孩子的立場而不是自己的面子問題

IMG_0754_副本  

 

看完這本書真的感覺有像上了一課

雖然說用看的都很簡單易懂,但如果不在現實面多多身體力行一下

看在多也只是個不痛癢的道理而以.....

 

媽媽這職業還真不好當耶!! .....>////<

沒有職場上的主管部屬問題....

所有的只有對跟不對,就算媽媽不對了也得跟孩子道歉.....

因為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就是尊重和信任不是嗎??

即使他只是個一歲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