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23_副本

小佑佑已經到不用都吃粥的年紀了

大部分我都是把大人的餐點少油少鹽的作一份給他呷!

在食用油的方面我相當堅持一定要用橄欖油, 第一健康第二也比較不會那麼油膩

 

因為情人節胖拔送的禮物就是阿基師炒鍋啦!!

哈哈!! 這種炒鍋有個好處就是不用放太多油, 一樣有炒煮的效果

第二就是如果從淡味道的開始做起,我這樣連作三道中間可是都省了洗鍋的麻煩囉!!

((( 意思就是不沾鍋啦!!~

 

第一道:波菜炒飯

IMG_0622_副本

備料: 洋蔥, 波菜,糙米白飯

作法:

1.將洋蔥及波菜切成細碎狀

2.倒入橄欖油熱鍋後,先將洋蔥倒入炒軟

3.確認有洋蔥香味後再倒入波菜翻炒後再倒入糙米白飯

4.起鍋前灑入些許鹽即可

 

IMG_0625_副本

嘿嘿!! 香噴噴有營養的炒飯上桌啦!!

 

第二道:西芹吻仔魚

IMG_0626_副本 

備料: 吻仔魚,西芹,薑片

作法:

      1. 先將吻仔魚泡水後撈起,濾掉雜質跟過多的鹽份

      2.西芹切碎丁狀

      3. 先將薑片跟吻仔魚下去翻炒後,即可將西芹倒入

     **** 切記,西芹本就可以生吃,所以不要翻炒太久,西芹的口感會不好喔!!

              大約覺得西芹有熱就可以上鍋了!

IMG_0628_副本

炒好後我都會先將薑片挑出,以避免小傢伙吃飯時嗆到!!

 

第三道: 蔥燒馬鈴薯

 

IMG_0630_副本

備料: 蘑菇,青蔥,馬鈴薯

作法:

       1. 先將馬鈴薯及磨菇切塊丁,青蔥切條狀

       2. 倒入蘑菇翻炒後, 在倒入馬鈴薯一同翻炒約三分鐘

       3. 倒入少許醬油後, 將青蔥加入約在翻炒兩分鐘後,蓋上鍋蓋悶燒約五分鐘

 

IMG_0631_副本

若怕馬鈴薯不夠軟嫩的話,可以先行蒸過喔!

((( 我們家小傢伙是不太喜歡呷太軟嫩的口感啊!!~

IMG_0632_副本

今天的午餐上桌囉!!~~

IMG_0643_副本

先來呷一口好不好呷.......

IMG_0634_副本

馬鈴薯還不賴耶!! 在哪兒哩!! 我要呷馬鈴薯~

 IMG_0644_副本  

用湯匙太慢了!! 用手比較快啦!!~~ 噗噗!!~~

 

 

雖然每次去菜市場買菜都沒辦法只買一點點

所以一樣的食材變化一下,每天端上桌的就可以有不一樣的變化喔!!

m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