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61_副本

凌晨開始,小童的體溫節節上升...

一度衝破39.2 , 等早上後決定先看醫生是否還有什麼症狀是我沒注意到的

看了醫生,只說症狀是發燒,喉嚨發腫,流鼻涕,可以帶回居家觀察

藥的部分也只給予退燒藥跟鼻水藥

 (( 我非常喜歡佑的小兒科醫生,她提倡不多給藥,小朋友有時候是有抗體可以解決病毒的何必要狂灌藥呢!! )

 

IMG_1165_副本

回來後,小傢伙仍因為高燒不退,不時會拍打自己的腦袋瓜

會在沙發上哭著要抱抱,

IMG_1169_副本

燒到下午的時候,已經是整個臉頰跟耳朵也都泛紅囉!

這中間給過一次退燒藥 (( 因為已經燒到39.5囉!! )

然後用小方巾擰乾放入拉鍊袋內放置冷凍庫10分鐘,兩條輪流給小童緩熱

 IMG_1173_副本

傍晚開始退燒囉!! (( 其實也是在38.6~7徘徊啦!! )

小童也慢慢有食欲吃點東西了!! 雖都是幾口但起碼有吃,也不強迫吃完

IMG_1206_副本  

發燒的小童不想吃熱的

所以媽媽都準備些涼的給他

像是水果,或是桂格燕麥.....

((( 是的發燒到奶也不喝啦!! 因為是熱的麻....哈哈哈哈!!~

IMG_1182_副本

到了晚上體溫又開始往上奔去

小童又開始黏呼呼的..........

 

到了隔天燒已經不像昨天燒的那麼猛烈了!!

頂多就是38.2~5

雖說小傢伙還在鬧脾氣,但也有活力可以跟姐姐玩囉!

IMG_1210_副本 

雖然傻傻的,但已經有點個性開始表達要幹嘛

而不是只有用歡歡來吵著

 IMG_1213_副本

寧寧姐姐也很幫忙的照顧小弟弟呢

走路會牽佑佑,玩具也會分給佑佑一起玩!! 

 

到了第三天就完全退燒啦!! 整個就又是大爆走的阿佑啊!!

佑的抵抗力我相信跟他平常吃的食物應該是有關係的!!

因為他不像一般有些小童常感冒 (( 從出生到現在除了一次玫瑰疹跟一次小感冒以外不曾生病過!!)

或是一感冒就要很久才會好!!

之前就看過一本書,小朋友常吃洋蔥可以提高免疫力,所以小傢伙每個禮拜幾乎是會吃到6~7餐的洋蔥食材!

IMG_1220_副本

而有時小童不愛呷奔時候((( 包含不愛喝奶時)

我就會買桂格燕麥讓他也補下小營養,阿不過會稍微放著讓他回溫一下!!

不然冰冰的喝好像很傷氣管哩!!

IMG_1221_副本

再來再來就是要推這兩本書,

上次小傢伙住院((玫瑰疹以為是泌尿道感染)時,為了想多了解一下病情

翻了輕鬆當爸媽孩子更健康, 讓自己放下了不少心 (( 現在得有些醫生講話不清不楚的,很容易讓爸媽瞎操心!!)

這次因為剛好正逢腺病毒正流行時

醫生也說還看不出明顯症狀也不排除可能是腺病毒

所以媽媽回家後立馬在翻哎喲,這些惱人的小麻煩來查查看到底會有什麼症頭

IMG_1222_副本

老實說腺病毒還真看不出什麼症頭

不過上面寫的小傢伙也都有,只是咳嗽不明顯,看黃醫生寫的居家觀察休養即可!!

媽媽也就沒那麼擔心囉!!

 

喔,對了!! 這兩本書的內容大不同,所以不用想說買了一本就足夠囉!!

不過兩本就包含了大約學齡前小朋友會生病的症頭,所以真的還蠻適合買起來放在家裡以防不時之需

爸媽也不會因為不太了解而過度緊張了!!

 

至於平常沒生病的時候

可以多幫小寶貝提升體內的好菌跟免疫力喔!!

這樣就不會累到爸媽每次小童生病總是要好久好久才會好!!~

唉呦,這些惱人的小麻煩 的這本書通通都有提到如何提高免疫力 

 IMG_1223_副本

現在很多媽媽都很喜歡給小朋友們多吃維生素片(錠)

就像大人吃善存一樣的道理,

不過單吃一種維生素可能也會造成身體的營養不平衡狀況

最好的辦法就是從食材中均衡得到,而什麼是粗一點呢??

就是少吃精緻型的食物,

像是吃麵包就吃雜糧,全麥類,要吃水果就不必打成果汁喝

能吃到尚未加工過的食材就是最好的!!

 

 IMG_1224_副本  

而益生質呢?? 其時就很像我們常聽到的益生菌

不過花錢吃益生菌體內若沒辦法有個好環境讓益生菌活的長久其實也是白忙一場

與其花大錢吃膠囊,還不如在每餐食物裡面多增添些菇類,糙米類的食材

讓腸胃道內有個好環境能培養好菌!!

((( 小傢伙也幾乎是一個禮拜就是有6~7餐一定都有香菇,鴻喜菇,金針菇...不等的菇類食材)

 

 

培養小朋有的免疫力,這樣就算小病毒來侵襲,我想應該也會快快被打敗的!!

 

博客來購書處:

輕鬆當爸媽,孩子更健康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84360

唉呦,這些惱人的小麻煩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47557

創作者介紹

愛作夢的沈小窩

m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俞潔西
  • 我也上網把黃醫師的另一本打包回家啦!!~
    準備好好拜讀一下!
  • 嘿嘿!!這個平常念起來總覺得有點佔腦容量!!
    不過小童真的生病的時候超派得上用場的!!

    metty 於 2012/09/14 23:48 回覆

  • 俞潔西
  • 哈~拜讀之後~發現!
    這個在睡前讀滿好的~因為很催眠>////<
    不過真的是小童生病時
    媽媽的安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