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60_副本

原本這本書是沒有在我購買的書單裡的!

(( 是的!! 阿母現在有個癖好就是會趁佑在外面睡覺的時候去書店翻繪本看有沒有適合小童的書)

但這次去花栗鼠購書的時候,小童不知道去哪翻到這本書拿來給我

通常對於他自己挑的書,我都會當場先念一次給他聽看他的反應才決定要不要買

(( 畢竟隨便一本也要2,3百的當然要慎選一下囉~

看小童的那個表情就知道他不是要書是要那個小火車啦~~

IMG_3661_副本

這本書其實現在給小童聽有點深奧,加上他的字其實沒很大!!

但色彩上也挺豐富的,

還沒翻開書,佑看到封面的火車就超開心哩!!~ (( 果然是男兒魂只要車都好~

IMG_3662_副本

裡面也是有些卡通動物,剛好順便教教小童認動物

至於裡面的故事內容,媽媽敘述的超簡單!!

就是有台紅色小火車叫噗噗....

長長的火車走過了山,到了海邊,路途中載了山羊叔叔載了好多動物

,過了黑黑的山洞,每個人都露出黑黑的大眼睛,但大家都沒有怕黑漆漆

最後到佔了大家都開開心心的回家囉!!!

哈哈哈哈~~ 夠簡單了吧!! 之後再隨著小傢伙的年紀增加些內容吧!!

或許他會覺得每個時候念這本書都感覺不太一樣!!~

IMG_3663_副本

本身作者也有兩個孩子,所以繪圖的過程中是很能站在孩子的立場再看待這個世界!!

其實一開始媽媽我翻第一遍的時候看不太懂這本書要表達的意思,

是後來看到這裡才明白原來是這個意思啊!! 這樣在說書上就可以幫助更多囉!~

IMG_3664_副本

書的背面,是介紹火車的玩法

對於一個17M的小童還是有點難度的!!

不過也因為這個時候的模仿力很強,看你拼圖會想拼圖!!

所以小童也是有嘗試著想要自己拼一下的啦!!~

IMG_3722_副本  

瞧!! 一拼好小童可就愛不釋手囉....

  

不過這火車有時沒轉好!! 居然一放下去就會爆衝了!!

所以媽媽現在有時都要先自己算好轉幾圈哩!!~

IMG_3665_副本

蠟筆小黑是之前在法雅客發現的!!

遠遠的看到封面就很吸引我~~ 很有童趣的感覺

IMG_3667_副本

這本書現在也是讓小童看塗鴉居多

也剛好他最近自己在培養畫畫,我會跟她說妳看畫花朵耶!! 你要不要試試看

變得像是畫本書了!! 噗噗~~

也會教她認上面蠟筆的顏色

現在他的程度大概也是只懂這些吧!!~

IMG_3668_副本

不太會說單字的小童,都會比這個那個!!

但是你跟他說久了!! 說藍色哩!! 他會比藍色的蠟筆....

IMG_3669_副本

這本書的內容,我很喜歡

大概得意思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不要因為外表而主觀的認為不好不去親近

IMG_3670_副本  

翻到作者介紹這,才發現這本書在日本暢銷了那麼久阿.....

哈哈~~ 果然是一本值得入荷的好書阿!!

 

 

小童現在一個禮拜我會念好幾本不同的書給他聽!!

念完一遍後,我都會問他你今天要聽哪本,他自己會去拿!!

有時同個禮拜都是那本有時又會自己變口味.....

但如果是車子的話!!就是百聽不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