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8 (2)_副本

哇哇哇哇哇..........

18M..一歲半了!! ~

小童現在11KG 84CM 腳ㄚㄚ 14CM

牙齒的部分只剩上排的後兩顆大牙還沒出來!!

IMG_0275_副本

生活作息還是如同嬰兒期般超重眠

每天晚上八點半入睡,最近天冷大概都可以睡到七點半至八點之間

早上還可以再來場早睡大約可以睡一小時 ((但有時有上課可以不睡))

天涼的時候下午的午睡還可以睡兩小時

說說這孩子是不是很能睡.......

IMG_4527_副本

吃的部分已經進化到吃三餐不喝睡前奶了

早上喝個150ML 的配方奶還可以在加個MOM 自製三明治或是兩顆小饅頭+90ML 的燕麥奶

((( 早餐要吃得最好麻.....@U@

中午會先來碗水果幫助消化後才進食吃正餐

大都一個兒童碗的份量很okok...

晚上也會來個水果再吃正餐

打從吃副食品開始,小童每天大約都會攝取兩水果兩肉三蔬菜....((( 這個已經是基本配備了!! 只會多不會少~

 

IMG_5847_副本_副本  

至於身心發展方面.......進化的可更多了!!

走得穩沒問題了...甚至有時候開心的時候可以小跑步

聽得懂我們在跟他說的話,會有所行動

開始機嚕咕嚕得很愛說話.....雖然大多還是火星文...

(( 但居然偶爾會加上三個字的話,像是 我還要 / 我來找 / 我抱抱.... 之類的...

至於英文喔! 媽媽自己也不太好,,, 所以沒有雙語雙關其下啦!!

不過有些媽媽還聽得懂的單字有在教他念了,

(( 像是 小童要打開會說 OPEN 弄痛我會說SORRY 要喝水會說 WATER

 

[小童發音篇]

  

沒辦法有個很愛講話的阿姆

每天都在跟他機嚕骨嚕的,一開始還不太屌我...沒想到小心機的小童可是有記得清清楚楚啊!!

 

[小童收拾篇]

  

聽得懂指令的小童, 開始讓他練習玩玩具要收好..

不過說實在的一次也沒辦法收拾太多樣,所以要慢慢的拿捏增量,不然通常都會逃之夭夭

(( 媽媽好期待有天你可以把自己的玩具收拾乾淨哩!!

 

[小童收書番外篇]

  

太多本書就會這樣,收到最後就開始分心啦!!

整個被音樂書給吸引走了!! XD

 

[小童呷奔篇]

  

打從17M 開始我就不太在餵小童了!!

除非是湯湯水水的綠豆湯之類的

不然就讓小童自己呷吧!! 現在拿得挺穩了!! 不給他自己呷還會生氣不呷了!! >///<

 

 [小童記憶篇]

  

每天都像跳針般的小童,一模一樣的東西可以早中晚都來問個好多遍

就算阿姆在洗碗在上廁所在呷奔,不理他都不行

一定會弄在你面前直到你告訴他那是什麼.......才願意放阿母一馬

這時候阿母才發現原來你在學習啊!!

 

 

現在小童有慢慢進展到小幫手的階段囉!!

包完尿布跟他說拿去丟,他會拿去房間的垃圾桶

喝完燕麥片叫他拿去丟,他會拿去廚房的垃圾桶

抽衛生紙給他叫他擦擦,他知道要擦桌子

出門買東西,跟他說幫麻咪提一下,會接手幫我拿東西

忽然間覺得我的小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