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54_副本

好的繪本內容帶小童上天堂, 阿母下地獄阿 !! ((( 口誤口誤~是下不來啦~~ >////<

每次念繪本的時候,我都會讓小童自己先去選一兩本,媽媽再去拿幾本放在旁邊

把這些念完一個小時不是問題,有時還超過....小童欲罷不能阿...!! 阿母也騷聲哇!!~

IMG_5255_副本

佑佑從會走的時候開始很愛車

但又不是所有的車系列他都愛...

主要最愛的應該還是工具車....跑車他不愛耶!!~

IMG_5259_副本

這本從小蟲書坊購來立體工具車繪本,原先他沒很愛的!!

總是翻兩頁就要換本了!!

最近認得裡面的交通工具了!! ...都會邊聽邊自己翻開來瞧瞧裡面是什麼交通工具

然後用著小童界的外星文...很激動的指著圖片 #$%^&*..... ((( 阿母就要說: 對~ 那是飛機! 哈哈哈!! 配合演出就是了!

IMG_5266_副本

我們念故事書的地方沒有侷限哪裡,只要有fu來!! 沙發/ 床上 / 甚至 媽媽還曾經在馬桶上念過給小童聽!!

佑佑比媽媽還迫不及待念故事這檔事!! 

IMG_5268_副本

別以為念故事只是單方面得一頭熱喔!!

佑佑每次看到有反應的圖片, 時兒會皺眉時兒會大笑....還會用一指神功一直指哩!!

((( 不曉得是不是不愛黑漆漆...每次看到這頁總是皺眉...

IMG_5273_副本

每念完一本後我都會先停下來讓佑佑自已再翻一次

趁機我也可以去喝個水之類的順便看看她最喜歡故事中的那一頁

下次在說的時候,就可以熱情的在介紹那些圖片

(( 像之前有些很細微的圖案媽媽我看的沒很仔細,是看到小童在看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他找到上面圖片的鴨鴨了!!

IMG_5276_副本

對動物一直興致缺缺的小童.....

最近有開始看動物園道64號, 嘿嘿~~似乎有這麼一點點勾起他對動物的喜愛了!!

看到長頸鹿會說鹿.......(( 值得拍拍手~~

也開始認得大象/ 兔子 / 猴子 / 小熊 / 獅子  (( 這完全拜於小紅火車跑阿跑那本繪本...因為裡面有馬戲團嘛!!~

  

IMG_5278_副本

最後結束後,小童還是會窩在原地自己再翻一翻....

不過最近在教小童要自己收書囉!!

客廳內有個大箱子, 每次看完書我都會請他幫忙放回去!! 現在的機率大概有80%囉~~ 哈哈哈!!~

 

對了!!~ 在我們家, 繪本到處都有,小童常出沒的地方幾乎都有繪本

IMG_5279_副本

遊戲間的小書櫃上!!

IMG_5281_副本

臥房內的地上.....

((( 不放在床上的原因是我們沒有床頭櫃,怕放在床上阻礙他睡覺!!

    而且小童現在會自己翻下床去拿書了!! 剛好旁邊就是閱讀燈,那就席地而看吧!!~

 IMG_5282_副本  

客廳的收納箱........

 

每個地方都會有一兩本他近期最愛看的書.....

也會有一本媽媽正在看的書!!

阿不然我坐在旁邊也會很想喔喔睏哩!! 乾脆就一起看好啦~~

 

創作者介紹

愛作夢的沈小窩

m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