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05_副本

趁著禮拜三鋒面還沒到的時候來趟戶外親子遊吧!!

現在的老街老味道幾乎只要順著火車站旁都可以到,這次還在火車上遇到個婆婆在分享去侯硐看貓哩!!

或許下次的火車親子遊就是那啦!!

這次出門決定的臨時,早上看完台鐵火車班次後就直接出發了!!~

IMG_5013_副本

其實會選擇來福隆也是因為好懷念台鐵便當那一味喔!!

不過這次去怎麼覺得古早味走針啦!~ 感覺都沒有旁貢貢了耶!! >//<

這是冒牌的啊!!

後來經過打聽才知道,原來車站出來的左手邊白色扛棒的大部份都是賣觀光客的

因為他上面都會寫有什麼食尚玩家推薦 ((吼~ 台灣美食節目推薦一定吸引人啊!!

不過當地的才知道要吃右手邊黃色扛棒的!! ((( 下一次去絕對不要吃錯家囉!!~

IMG_5016_副本

睡了一個小時的小童被阿母挖起床呷奔

還在朦朧醒的他,根本就還分不清楚狀況!! 哈哈阿哈~~

IMG_5031_副本

走出車站後就有很多家腳踏車店了,幾乎是每家都有親子車啦!!

只是說你是要放在後面還是前面而已!!

而價位也都大同小異, 親子車一台150 不限時間,可以慢慢騎啦!!

 (( 假如有體力的話騎完草嶺古道還可以往海邊在騎過去喔!! 風景也可美的哩!

IMG_5038_副本

小童第一次做卡他車,抓的可緊緊囉!!

有時候會怕怕就會抓著阿母正在騎車的卡腿......一上一下讓小童都笑吱吱(( 但你阿母我騎到快斷氣了~

IMG_5039_副本

這條新草嶺古道真的是冬暖夏涼耶!

原本以為今天涼涼的天氣裡面會更冷,沒想到其實挺舒服的!!

只是一路上沒什麼風景看,小童坐久了會怕怕的想要媽媽抱囉!! ^一^

IMG_5042_副本

只好停下來,讓小童放鬆一下情緒讓他自己也玩玩騎車按按鈴鐺

((( 一一" 結果整個上癮了!! 一直要搶我的鈴鐺......

IMG_5053_副本

出了草嶺古道後,就有設置停腳踏車的地方啦!!

可以野放小童下來看看海看看火車

不過這裡看海的縫隙都挺大的,家長們可是要跟緊緊阿~

IMG_5068_副本

記得上次來有個鐵軌可以讓小童們走走鐵路

結果這次居然鋪成柏油地了,地面又更矮了

一直聽的到火車的聲音卻找不到火車影的小童感覺好慌張喔!!

脖子已經伸的長長長還是看不到哩!~

  

IMG_5070_副本 IMG_5086_副本

走路不太看路的小童,雖然有時候注意到路上有陷阱

可是只要一個分心就又會撞上或踩進去......

IMG_5106_副本

不過小童的腦波裡可能設有雷達只要有公具車, 機器人,米老鼠

整個雷達就會大作響直接奔上前去!!~

阿母的1.0視力都輸給你了

IMG_5110_副本

阿母最近瘋迷穿親子裝

為了跟小童一樣,只好換上短袖,阿不過說實在的生完之後是沒在怕冷的啦

路上一直有人在問阿姆說你不冷喔.....^U ^ (( 請叫我勇母阿~~

IMG_5113_副本 IMG_5118_副本

雖然天陰陰的但看風景其實還不賴耶!!~

IMG_5128_副本

看到這個招牌就覺得很妙耶!!

就這麼一圈之隔,一邊就是新北市一邊就是宜蘭縣了!!~

IMG_5132_副本

IMG_5133_副本

看到這個牌子, 阿母估計今天從火車站騎到新草嶺古道後返回的距離大約也有14KM 左右

來的路段比較辛苦因為幾乎是上坡路段,平時沒有在練肌耐力的阿母們可能會騎到有種要斷氣的fu

((( 忽然好感謝鄭多燕把我的肌耐力練得如此發達阿!! 全程阿母都是用騎的喔即使上坡路段也是喔!!

 

IMG_5145_副本

IMG_5147_副本

每次走物都喜歡挑戰高難度的小童

明明有平面的不走,硬是要來旁邊走這個很容易絆倒的鐵軌,,,,,,很好!! 這樣多訓練幾次看以後走路會不會專心點

IMG_5157_副本

小童的重頭戲,應該又只有這個火車頭了啦!!  XD

IMG_5159_副本 IMG_5167_副本 IMG_5190_副本  

 

從松山火車站過去福隆的車程大約需要一小時左右!!

所以有興趣帶小童們去戶外走走的,可以考慮坐10點多的火車過去

到了之後就差不多放飯啦,這樣飽飽的就有體力上路囉!!

 

對了對了~~ 因為現在去福隆的遊客也不少呢

記得到了火車站後就順便買回程的車票喔!!

不然騎回來都鐵腿了要是在買不到坐位的話,應該會想直接住在那了吧!! XD

創作者介紹

愛作夢的沈小窩

m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