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06_副本

只要天氣不好的時後,在家裡我們都會安排不同的活動...

這個階段的小童我希望不止安排戶外活動認識同儕還可以在家學些知識

所以每個禮拜輪著上黏土,繪畫,積木(樂高),字卡...等等

至於決定要上哪個就是小童決定的!

通常阿母會說出兩個讓小童選~

  

我發現小童通常在遊戲中記東西都特別快

會比你單單拿字卡給他記來的快...

這和黏土有數字有字母,小童這才玩第二次已經認得不少字母了!

  

而且對於正在學習語言爆發期的小童來說

邊做邊學生活單字也很快,像是切開之類的!!

之後看到阿姆再切菜就會跟我說切開....((( 是是是~不切開你怎麼吃啊!! 一一"

IMG_0216_副本

隨著小童越來越大

覺得她好像有這麼一點點點點的潔癖...

手油油的就要擦,東西要弄得乾淨他才覺得OK!!

  

過年後,小童已經從兩個字可以晉升到三,四個字了!!

所以現在都請她打開前面要多個"請"

還不太懂字面意思的小童,就像九官鳥一樣你說什麼他就會跟著說一次

下一次你再問他說你要請我打開要說什麼

他就會說請打開.....!! XD

IMG_0233_副本 IMG_0242_副本 IMG_0248_副本 IMG_0270_副本  

通常玩黏土我們都是各玩各的...但會在同一張桌上

邊聊天邊玩,但我發現小童都會看我在幹嘛...然後要學我...哈哈哈~~

  

雖然現在字母不是百發百中,但我已經覺得小童很厲害了!!

每次答對阿姆都會給他一個熱情的擁抱......(( 小童應該是覺得後面的抱抱比較好玩..因為有時沒抱還會看著我說!! 抱抱哩???

玩玩黏土我都會先收拾,收到最後一罐的時後才請小童收起自己手上那罐

所以已經很有默契的我只要問他還要玩嗎??

他若不玩就會自己把模型收到盒裡了

  

 

其實小童的世界真的比大人想像得還無窮耶!!

有時候我明明用黏土想捏出雪人,告訴小童說這是雪人,小童會說圓

哈哈哈~~ 原來我們看的東西一直是不一樣的阿!! 對啦~雪人也是圓啦~~

不斷長大的小童真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