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428_副本

一直覺得東京地鐵的票很妙,上面打的不是你要到站的站名

而是你要出發的站名!! 一開始看我都以為我是不是買錯票了 一一)"

DSC02461_副本

我們從人形町的日比谷線直接一路坐到上野來,出站後右轉看到熊貓速食店再左轉就會看到這個路口了!!

基本上這個路口上去會先到達上野公園才會穿過動物園

若要走還真有段路呢!! (( 如果認真走不用10分鐘就到囉!!~

DSC02465_副本

可惜今年櫻花開得早,不然這段經過上野公園的路一定很美!!~

DSC02489_副本

零星的兩三顆櫻花都已經開始長綠葉囉!!

不過覺得這樣襯著綠葉的櫻花也別有一番風味啊!!

DSC02498_副本

像這種盛開的櫻花樹下

下面一定排著滿滿的人準備要合影呢!! ^一^

DSC02521_副本

上野動物園入園是要購門票的喔!!

可以去窗口排隊買,也可以直接自己去自動販賣機買

DSC02522_副本 DSC02524_副本

日本的販賣機基本上都是很簡單操作的

看不懂日文沒關係,看得懂圖片就好啦!! XDDD

DSC02528_副本

而動物園的門票聽說有好幾種

我超lucky 的抽到的是鎮園之寶的熊貓耶!! (( 撒花~~

其他的瘋媽有人抽到草泥馬也有人抽到鱷魚 (( 這張應該會想甩票吧!! 什麼鬼阿~~

DSC02534_副本

就算是自己獨自帶小童去的家長也能很放心上廁所喔!

幾乎是每間廁所都有親子座喔

(( 阿是說小童坐在旁邊,媽媽也會很害羞耶!!~

DSC02687_副本  

日本人就是那麼貼心,體恤小童身高不夠

所以連每間廁所都備有小童洗手台喔!!

但那水是怎麼了,,,,,,整個冰到不行耶

如果是冬天洗手的話應該會很醒腦吧!!~

DSC02536_副本

一進入園區第一個看到得當然是鎮園之寶的熊貓啊!!

DSC02551_副本

而且也是超近距離的耶!!

感覺上野動物園熊貓的家真的比較像是自然生態住的

不像木柵動物園好像再給熊貓住客房喔!! XDDD

DSC02561_副本

在動物園裡有些動物是被野放的!!

像是鴿子,兔子,鴨子.....之類的!!

而且還挺不怕人的耶!!  小童緊緊跟著這隻鴿子.....是說要一起去覓食嗎??? XDD

DSC02579_副本

經過猩猩館的時後,小童一直在看這個雕像, 是說怕他忽然衝過來嗎

 

DSC02584_副本

動物園對小童的貼心處處可見

像是很多觀景台的地方在旁邊都還會有個小小的視窗洞

高度像小童這種90cm 的一定看的到

這樣就可以防止小童看不到又被沒長眼的大人撞倒

DSC02590_副本

是不是......!!! 這裡的動物都好不怕生

不過這隻鳥整個是走討喜路線喔

還給我擦腮紅是怎麼回事阿!! XDD

DSC02593_副本

是說動物園的貼心設計

到在小童的眼裡成為很好練習蜘蛛人的地方耶 一一)"

DSC02598_副本

在台灣的時候小童很愛看動物園道64號

所以讓車控的他認識一些動物

當她看到這隻鳥的時後就被認出是露西裡面的主角囉!!

一直說露西露西 看......但小童發音不標準

媽媽我一直聽成 "鹿雞 ㄍㄢˋ "

想說什麼鬼啊!! 看著動物居然給我罵髒話!! XDD 結果是我自己搞笑啦!! 差點要去教訓小童了!~

DSC02600_副本

每次看到小童這種眼神

我都會覺得帶他出來多走動是對的!!

其實常出來走,就會發現小童認識的東西會比較多元而且體能真的也會比較好喔!!

現在的小童喜歡自己走, 每次我問他要做推車還是自己走,他都會很大聲的告訴我自己走!!

DSC02604_副本

結果原本有賞櫻沒看到的遺憾

沒想到動物園裡居然有給我們看楓葉得驚喜

所以說有時後去一個地方真的可以慢慢走,

不一定抬頭看就會發現驚喜喔!  (( 阿母一直很俗的以為楓葉是秋天才開

DSC02616_副本

這池子裡住的是海豹喔

在媽媽掏出相機的上一刻,海豹還在小童面前

卻因為小童沒走穩不小心撞到玻璃結果海豹游走了 >////<

結果小童反而沒喊痛,倒是轉頭跟我說不見了!!

DSC02620_副本

粉紅色圈圈的那個地方就是北極熊啦!!

哈哈白茫茫的一片,都變成北極熊的保護色啦!!

小童一直找不到北極熊在哪

DSC02629_副本

日本人真得好幸福喔!!

連在動物園野餐都可以坐在櫻花下啊!!~

小童聞香而來啊!!~~ XDDD

DSC02636_副本

是說有寫手記朋友的習慣,不妨可以在這裡蓋個紀念戳章喔!!

過個幾年在翻回來看的時候有會有不同的感覺囉!!

媽媽我沒寫手記但很愛收集明信片之類的

光是戳章我就有百百個哩!! 這大概是我人生的戰利品之一吧! XDDD

DSC02639_副本

有沒有....入境隨俗一直以為自己是日本人的小童到處去搭訕姊姊哩!!

這時後姊姊一直機嚕咕嚕跟小童說日本話

只見小童傻呼呼啊!!~

DSC02644_副本

在這裡不同的時段都有表演動物餵食秀喔

有興趣的冰友可以注意一下呢!!

媽媽我好想問他,我們是不是也可以一起進去餵食阿! XDDD

DSC02652_副本

這個動物園大的離奇,不只分東 / 西園

園區內還有個大池塘叫做不忍池

沒有個好腿力,休想逛完一整圈

不過貼心的園方可是有設計園區列車這完意

但......使用者付費喔!!

大約1分30秒的車程也需要150丹哩...

DSC02668_副本

就是這台園區列車好可愛喔!!

不過後來發現我們很搞笑,當初我們就是自己從東園走到西園要走阿美橫町出口的

結果到了西園後也沒注意出口就在附近

還買了車票要再搭回去,好家在潔西機靈發現我們好像在走回頭路囉!!

跟日本人站長溝通後,居然好心的站長要退我們車票錢耶!! 吼吼吼~~ 好感心喔!!

DSC02672_副本

動物園內當然也有賣紀念品區啦!!

在逛園區的時候我就發現好多日本小朋友都在背這幾款熊貓書包喔!!

媽媽我差點也敗下手了!!

不過要真買的話!! 沈小弟背起來應該就變成沈小妹了吧!! XDDD 

DSC02674_副本

有沒有連看企鵝都是此等的近距離耶!!

吼!! 真的在上野動物園參觀果然過癮

不用自己帶望遠鏡還只看到一咪咪哩!!

IMG_2312_副本  

這小童一進園區後有如大爺般翹腳看動物哩!! ((也可能是被動物看啦!! 因為好幾次跟動物四眼相對哩!!

不過回去飯店的時後我問小童說:

媽媽: 今天去動物園開不開心

小童: 開心

媽媽: 那你有看到什麼哩???

小童: 恩~~~媽媽  ((一一"

是說你當你媽住在動物園裡嗎???? ((( 巴頭巴頭!!~~

 

================================================================

上野動物園

官網:http://www.tokyo-zoo.net/

休園日
  毎週一(月曜日が国民の祝日や振替休日、都民の日の場合はその翌日が休園日)
  年末年始(12月29日~翌年1月1日)

園區內如果要租推車也是有的喔!! 請參考:http://www.tokyo-zoo.net/zoo/ueno/infant_care.html

 

交通のご案内

<電車でお越しの場合>

◎東園 表門へ

  • JR上野駅(公園口)から徒歩5分
  • 京成電鉄上野駅(正面口)から徒歩10分
  • 東京メトロ銀座線・日比谷線上野駅(7番出口)から徒歩12分
  • 都営地下鉄大江戸線上野御徒町駅(A5出口)から徒歩15分

◎西園 池之端門へ

  • 東京メトロ根津駅(2番出口)から徒歩5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