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75_副本.jpg

我是個獅子座的媽,在某方便對小傢伙來說他應該會覺得我是個嚴厲的mama

因為我會很注重孩子的家教問題......

不管我是不是面子問題 (mama 作久了不曉得是泰久沒去角質還是怎樣,臉皮都厚了!!)

我覺的生活的習慣這是很重要的!! ~

IMG_3290_副本.jpg

請了育嬰假開始24小時帶小孩開始.......

我常常會跟胖拔抱怨我都沒有自己的時間

想上網想出國玩想去看電影......都得看小傢伙的臉色

搞得我自己常常供需不平衡的在跟胖拔生氣或是氣自己

也常為了貪上網搞得天天當熊貓,

下場就是隔天起床精神狀況不好情緒也不好,帶小孩有時候火山爆發就在一線間

但真正只能怪自己為什麼不早睡

IMG_3311_副本.jpg

生了小傢伙後,我把所有的耐心都給了他 (所以胖拔老是抱怨不公平他只要隨便說一句我完全沒包容力的脾氣就上來了)

小傢伙八個多月了,我自覺起碼我私人的情緒不會轉架在他身上

通常被盧到一個不行的時候,我會把他放在家裡某個角落

我會轉頭去喝口水,吃顆巧克力,作點其他事情再轉過身繼續跟他耗

我不想當頭的情緒,就整個轉嫁在小傢伙的身上

畢竟誰被無由來的情緒掃到都會不開心吧!!

IMG_3504_副本.jpg

上回在跟一個mama 聊天......全職的mama 真的很辛苦

不只帶小孩,還想滿足自己的社交生活

自己帶小孩出門不方便(其實就是覺的東西一大堆還得自己扛,說到底就是懶字一個)

不如在網路上社交好了,所以現在智慧手機很發達

天天黏在網路上,小孩子就變成了只餵他吃飽沒事叫他多睡點

心血來潮的時候陪他玩一下~~

看到別的mama 同齡的孩子可能會了什麼,轉過頭開始逼迫自己的小孩也要學習

殊不知忘記他只是個還需要學習的孩子......

而也忘記自己請育嬰假的目的是什麼.......?

是多陪孩子,而不是只有滿足她三餐需求吧!!

當下跟這個mama 聊完天後就覺得道不合不相為謀.....

免得以後聊天會有太激烈的火花~~

IMG_3511_副本.jpg

我承認我也是個有點沉迷於網路的mama 但還沒到中毒階段

不上去也不會太癢太覺得日子不對勁

記得某陣子因為小傢伙都要我哄我陪睡

所以我常常忙到晚上哄他睡連我自己都不小心睡著了~~

胖拔體貼我累所以九點睡著後就也沒再叫我起床了!!

沒想到那次我卻可以一覺到天亮.....五點就醒了

在爬出來在客廳自己做些想作的事情,

但出其的那天精神狀況卻特好.............

IMG_3515_副本.jpg

可以陪這小傢伙在地墊上玩上許久,(而不是像平常熬夜只能靜靜的坐在旁邊看他玩)

帶他出去散步好幾回,

其實..............mama 的習慣也可以靠自己養成的,而不是藉口不斷

IMG_3627_副本.jpg

八個多月的小傢伙開始可以表達自己的情緒

想要跟不想要都能從哭跟笑作判斷

這個時候也得開始養成小傢伙的好習慣

IMG_3654_副本.jpg

胖拔每次都說他那麼小哪懂你說什麼

但我們這些大人又知道什麼時候小孩才懂了嗎? 兩歲三歲或更大......其實他不一定早就懂了...!! 只是在耍賴

像.......小傢伙最近被我發現常常拿不到就愛哭(但其實只是演的) 你不理他,他也會自討沒趣的就不哭了自己在去別的地方玩耍

所以你說他不懂嗎?

他其實已經懂得什麼是不可以

只是在挑戰你的底線在哪裡.....

IMG_3662_副本.jpg

孩子我也會心疼他哭

尤其是小傢伙有時候可以跟我耗上十幾分鐘甚至更久得哭不停,越哭丹田越有力~

每次快要投降的時候,我都會告訴自己再等等,不可以這樣

(可以在事後安撫他的情緒,可是絕對不行在教他的時候自己就先放寬尺度)

養成他好的習慣本來就是有場拉鋸站要開打

寧願一開始辛苦一點,但也不要之後帶出去氣的要命.......

而失控在當眾下當個潑婦怒罵孩子!!

IMG_3677_副本.jpg

小傢伙有個很怪的地方.......

你越講不可以他越愛去作.......就像在挑戰你的極限耐力

索性到後來若無傷大雅的事情,就讓他去作吧!!

反正過一陣子他就膩了,也不會再出現這個動作! (像是之前的抿嘴,都滿嘴口水疹了)

而這陣子就是嘟嘴噴射口水了!! 冏....

IMG_3691_副本.jpg  

習慣是可以慢慢培養的.....只要有堅持習慣就會養成了

後來自然而然不知覺得就會這樣作了!!

mama 有了你之後也要開始慢慢調整之前的不良嗜好了 (畢竟作mama 的真的不適合熬夜這檔事情!)

而你這小傢伙再慢慢接觸這個世界也要培養些好習慣

就讓我們一起互相督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