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48_副本

原本放車子的箱子已經太小囉! 想說花錢去外面買個,不如就讓小童自己畫一個....

選了個適當箱子貼上了A4的白紙, 其實瞧起來就是簡易的畫板啦!!

 

IMG_0350_副本

現在小童 (2Y3M) 會畫直線跟圓圈, 最近在練習畫微笑....

對於顏色的搭配,小童很有自己的意見, 通常我提議時, 他都只會嗯嗯嗯嗯的~

然後再依照自己的意思繼續畫

  

IMG_0355_副本 

這次畫車子的箱子不只有蠟筆創作, 還配上蓋印章跟水彩

不過這可是小童自己第一次玩蓋印章哩, 小小的印章讓小童覺得有趣的很...

阿米買的印章是英文小寫, 還剛好順便可以來玩玩拼字,

比如說我愛你怎麼拼啊!! ((( 這好像有點長喔~~ XDDD

IMG_0358_副本  

別看他小小年紀, 自己還煞有其事的蓋煞有其事的拼

會說alppe ...然後很認真的找單字, 然後蓋在畫紙上的卻不是那回事...XDDDD

IMG_0367_副本

原本想讓小童用手印直接蓋畫紙作畫就好了

但我們這個小童有點小小小的潔癖, 如果水彩弄髒了手就不要畫了, 逼得阿咪只好交出水彩筆來

頭先我只先幫他畫了左邊的那個圈, 之後小童自己就玩出心得啦!!

邊畫你問他說畫什麼還會被噓哩..(( 畫家作畫都怕吵的嗎??

IMG_0370_副本

顏色的部分也是小童自己選, 他說要橘色我就開橘色..

只在梅花盤上幫他放了三格的水, 免得水彩太黏不好上色!!

IMG_0371_副本

噹啷....一下下就畫出來了.....

這個我還看得出來就是一張人臉...

我問他這是誰.......他很認真的看了畫告訴我說是阿bi...

然後就又不理我的繼續作畫了!! ((心裡可能在想我阿咪怎麼那麼多話阿~~

IMG_0374_副本

而我就在旁邊, 他說什麼色我就弄什麼色, ......

然後畫我自己的....拍拍我的照...!!

IMG_0376_副本

金牛座的孩子可能都有某方面的固執...

他的水彩只要畫比較小的兩個橫面, 不要畫長條的正面

一開始水彩不小心沾到正面, 他自己還會喔喔喔~~ 糟糕...!!

然後就看他轉箱子自己喃喃自語的說, 要小心!! (( 噗哈哈哈~~

IMG_0379_副本

 

IMG_0383_副本

畫的後來也不要我擠顏色了, 自己玩起配色來!!

我問他說那橘色加藍色會變成什麼色哇....

小童說不知道哩! 接著我又要問的時候, 他抬起頭來看我.....噓

唉~~ 一堂繪畫課阿咪我不知道被噓幾次了!!

IMG_0386_副本

很認真的在想, 什麼色加什麼色!!

(( 不知道是我在家是不是也有喃喃自語的習慣, 發現我兒子也會有耶!! XDDD

IMG_0395_副本

IMG_0400_副本

畫到畫紙的下面時, 他也不站著畫

乾脆跪下來慢慢弄顏色慢慢畫.....

IMG_0402_副本  

然後再把箱子轉一轉, 看哪裡顏色不足

再補上幾筆...

  

 

這次在家上畫畫課, 感覺好陶冶性情喔

小童畫畫不愛說話, 然後畫自己的, 也不會來看你畫什麼.....

然後自己畫完大功告成, 還會說好了, 收工!! (( 哈哈~~ 真當自己是大師級的啊!!

我就像是書童般, 在旁邊擠擠原料就好了!!

這麼畫著畫著, 時間也過去了....

第一次在家水彩......小童似乎很滿意自己的作品~~

IMG_0068_副本

問了小童說這是什麼......

小童說下雨啦!!

原來在你小腦瓜裡, 下雨天是有色彩的啊!!

我說為什麼下雨天有那麼多顏色啊!!

他想了超久.......說不知道耶!! XDDDD

IMG_0069_副本  

而這張就是我的阿bi 囉!! 可能是畫阿bi 在哭吧!!

不然怎麼整張畫就只有橘色跟藍色....

 

 

多讀繪本真的獲益頗多耶!!

會發現小童的畫畫不是只有單調的直線跟鬼畫符

似乎會多加入那麼些些自己的想像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