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023_副本.jpg  

2Y7M的小童已經上了幼兒園大約兩個月的時間了

從原本的開心到傷心想找阿咪尋求抱抱到現在習慣作息要去上課了,

知道看電視只有放假可以開來看,晚上要早早睡覺因為要上課......這個階段的孩子生理時鐘不輸一個當兵的大人按表操課..

身高已經到了95CM  (算是看電影要付票了,吃某些聚餐也是有低蕭限制了,但他明明還不到三歲耶!! 這時候好希望自己生活在日本喔!!...用年齡來限定

體重也到了13.5KG 多了,有時候心情好的時候多吃兩碗就可以衝到14KG

頭圍差不多也就在52CM 囉!!

腳ㄚㄚ大概是接近16CM....這個月腳ㄚㄚ也長很快耶記得上個月也查15CM初阿!!

DSC07219_副本.jpg

這個月我們趁著寧寧姊姊來台北的時候一起去看了華山跳跳馬展...

小童可能因為從小到大對跳跳馬就沒有什麼fu......所以當寧寧一進去挖...的時候

只瞧小童還是一臉茫然樣...

直到自己喵到天花板上的火車才開始有些興奮了!! XDD

 

IMG_0085_副本.jpg

而小童的零用錢哩!? 從小就是靠著他的勞力賺錢的,越花勞力的阿咪給越多

像是按摩就有20塊喔! 而這個勞力剛好是小童最愛的,可能他覺得這項工作可以趁機報仇多踩阿咪兩腳吧!!

如果碰到他自己想買的車子,他就會格外賣力按, 早也按晚也按的! 但這陣子腦袋放空空只要看書就好,就連阿咪麻煩他幫我按摩都沒FU哩!!

只會跟阿咪說不要啦!! 我要看書!!

好現實喔!! 是說這個年紀的小童力道剛好,噸位也剛好,不過是用搥背的還是在阿咪身上走,都挺舒服的!!

有時明明他都還沒按摩,就硬要阿咪先說好舒服喔!! XDD

IMG_0138_副本.jpg

這個月也是小童訓練小肌肉的發展月

很喜歡用手指做些小動作,像是比YA或是比W,還有用靈巧的食指挖鼻孔!! XDD

原本還不是很順的YA,有時候我們幫她比出來後

他會用另外一隻手把YA 固定住,整路上就扶著另一手的YA,直到手痠就會發慌的說YA 快掉了YA快掉了!!~...

小童的腦袋瓜真的很..........單純耶!

IMG_0165_副本.jpg

天氣好的時候我們會一起出去曬曬太陽

之前都是玩籃球,這陣子我們改玩棒球了

也可能是之前我們看比賽小童都有很認真的跟我們一起看投球有進入棒賽熱鬧的氛圍....

後來發現他投球,也會把腳舉起來身體拉得開開的...

問他為什麼要這樣投球啊!! 小童還歪著腦看著我說:跟電視的一樣啊!!

嗯嗯嗯........可見這時候小童的觀察力好模仿力也好...!!

IMG_0284_副本.jpg

這個月小童比之前更愛abc 歌了

或許是喜歡上學校的那種唱唱跳跳的感覺

回家睡前有時候還會自己開個唱....阿咪還一定要彭場喔!!

這樣他才會越唱越開大聲....XDD

IMG_0353_副本.jpg

第一次到阿咪公司來聽音樂會

前半個小時都還可以乖乖坐好聽唱歌,後來看到眼前那盤水果實在受不了誘惑了

後半場是在拼命吃水果中度過!!

IMG_0508_副本.jpg

這個月對拼圖忽然很有興趣,路過就會去拿來玩一下

從原本的6片進步到12片囉!! 而且拼完後還會拿台自己的車放在拼圖上面說一樣

這組拼圖裡面有個圖案是船,小童還會說.....我的船哩!! XDD 阿你的玩具車裡棉沒有船啊!!

等你存好摳摳阿咪在帶你去買喔!

IMG_9228_副本.jpg

這個月碰到聖誕,小童超開心的! 知道有禮物拿呢!

佑兩歲的時候我就提醒周邊很疼愛的她的阿姨叔叔們,為了別讓佑覺得凡事舉手可得

所以規定它們以後要送禮物只能在耶誕跟過生日時送

瞧...這個乾媽累積累積就送個這麼大一組的

小童可是愛不釋手阿

不論是早上起床晚上睡前都要去摸兩把才願意,tomica 對小童的誘惑真的很大耶

IMG_9301_副本.jpg

小童一直是很彭場迪士尼的電影

舉凡之前怪獸大學,飛機總動員..等等

這次的公主系列他也不想錯過, 之前在宣傳時就讓小童看過電影預告片

認識電影角色,今天剛好獲得emone邀請來看

雖然當天小童發著燒,但他還是說他要來看....

(看的過程中看他燒的愛睡,問他要不要先回家睡,他也不要說要看完! 結果一上車就秒睡啦!! 真是會撐的孩子

IMG_9509_副本.jpg

小童從小我就培養他看書的習慣

之前是希望男孩子能有點定力

現在似乎是變他的習慣了,沒事就去拿本書看一下! 等阿BI,等出門,睡覺前都會去摸本書看一下

即使同一本書他也可以從一歲多看到現在仍不膩

IMG_9963_副本.jpg

這時候的小童也很搞怪....

每次看著學校fb上po的照片

就覺得這孩子真的很............搞笑!!

IMG_9981_副本.jpg  

這時候的小童對穿著沒有一定的執著

但對穿鞋確有,下雨要穿雨鞋,騎車要穿NIKE..

逛賣場的時候也會自己去找東西,喜歡的居然就拿去櫃檯了!! XDD

靈魂內是住了個小老人就是了...

 

 

平常很喜歡跟小童玩接龍遊戲,我喜歡我們輪流講名詞,然後一直接下去

就算兜不上同類型也沒關係,不要重複就好了!!

發現這個遊戲讓小童記得不少東西的名詞.......有時我講道他不知道的他也會問是什麼啊!!

我就會趕緊拿出萬能的智慧手機找圖片給他看

所以阿.....

他現在碰到阿嬤也不知道的東西都會叫阿媽把手機拿出來google 一下!! XDD

 

 

2Y7M 的小童

對於莫名的堅持更明顯也變得很有自己的習慣

像是穿鞋一定是先穿右腳

洗澡一定是先脫褲子

吃飯一定要自己來...

最常說的一句話是我自己來....我自己來

對阿咪生氣的時候會說不要阿咪要阿bi,但生氣也消的快

如果我這時候跟他說你不要我,阿咪好傷心那我要離開了!!

他又會馬上改口說我要阿咪我要阿咪

腦子裡也是記得開心的比不開心多!!有時候根本也就忘光光了!!

所以哪跌到的有點忘記了但卻記得在同個跌倒的地方會停下來慢慢走...

 

還有還有~~ 越來越會想念跟自己交好的朋友了!!

會問阿咪說ryan 在幹嘛! 雄弟在哪哩!! 寧寧呢??

 

雖然這階段有點盧,有點常重聽(阿咪在跟她說話完全是沒個搭裡)

當我走過去問他說你有聽到我說話嗎?? 他才說一句蛤~~

 

呼....!! 阿咪忽然發現你長大的速度好像.....比我想像中的來快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