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09_副本  

小童在一歲多的時候,我就幫他款好牙刷工具了!!

幾乎也都是從日本掃貨來的,其實在台灣也搜尋了一陣子,但針對三歲以下小朋友使用的工具,台灣似乎就沒有那麼齊全了!

從左開始介紹:

左一:氟錠-通常我都是讓小童刷完牙後在自己去拿顆吃的,翻譯了日文後這種氟錠一歲六個月後就可以開始使用,一天一顆

       我幾乎是兩三天才會讓小童吃一顆,而且是一天只能吃一顆,免得他當成糖果了想吃就去拿了!! ^^)"

左二: 麥昆牙刷-小童現處階段最愛的就是麥昆系列產品了,所以阿咪我從0-2歲3歲以上都是買麥昆系列的陪他刷牙,

        剛好卡通的麥昆也常露出他一整排白夕夕的牙齒,剛好可以拿來給小童當教材聽

左三:電動牙刷-小童自己刷牙是使用一般牙刷,可以讓他沾著水到處刷,但阿咪幫他刷時就會使用電動牙刷清潔囉

左四:米奇可食用牙膏-小童現在兩歲多了看我們用牙膏總會說我也要牙膏,可食用的牙膏採用的是葡萄口味,

       阿咪自己食用過,覺得就像是很淡的葡萄果醬,有一陣子小童都把牙膏都作可以吃的果醬,真是傷腦筋哩!!

左五:幼童牙線-阿咪我個人非常推這組牙線,牙線很細而且很適合給小朋友使用,通常像是吃肉或是有菜渣時,我都會用牙線

       先清除乾淨在幫小童刷牙,而且佑佑的牙長的又有點密,使用這個牙線可以幫助他緊鄰的牙溝可以清得乾淨些!! 記得上

       回去日本大掃貨,架上的全被我清走了!! XDD 這玩意在日本買真的很俗耶!!記憶中一包日幣大約99吧!!

IMG_0576_副本

小童的刷牙基本動作一,

阿咪幫我塗牙膏

對了!! 小童很喜歡我開手機的自拍模式給他刷牙,可能是因為這樣他才看得清楚他刷牙的樣子吧!!

有時候會看得自己呵呵笑!! XDD (阿咪都不知道笑點在哪阿.......

IMG_0577_副本

開始一邊看著手機的自拍模式刷牙,有時也會一邊轉頭看我怎麼刷...

 

IMG_0579_副本

然後刷了一陣子會自己"一"

我就會問他說還有牙蟲蟲嗎??

通常小童都會說:沒有了!! 刷乾淨了!!

 

我都會跟他說:有嗎?? 我看到後面還有一隻好小的牙蟲蟲耶!!

你在看一下把他刷掉!!

IMG_0580_副本

然後他就會胡亂的在把後面的刷兩把就說我要漱口了...

 

其實小孩的後面真的很不好清理

若他們不趴在我們的大腿上給刷,幾乎就會跟大型狗一樣,嘴皮後方的都會因為沒翻起來刷而造成黃黃的牙垢

久了就會蛀牙了!!

 

IMG_0582_副本  

這孩子其實刷牙時就喜歡的就是漱口...

有時玩得太開心就乾脆把水喝進去了!! 一一)"

 

  

 

不過還好的是,到目前為止小童都算愛刷牙啦

雖然有時在玩玩具時,被阿咪摳去刷牙會很不甘願

但通常進廁所後,又很開心的刷了!!

還會自己說我跟麥昆一樣有白白的牙齒喔!! 沒有牙蟲蟲.....^^ ( 可驕傲了這孩子!! ...

 

希望這個刷牙的好習慣可以一直保持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